作者mario3845 (阿胖契)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请问要怎麽知道瓦斯桶快没了?
时间Wed Nov 7 20:53:09 2007
※ 引述《Indoy (炎达益)》之铭言:
: 以前都是用天然气的
: 这次搬新家才用瓦斯桶
: 最近觉得水洗起来好像热得有点慢
: 在想是不是快没了……但是虽然热得慢,倒也还不至於不热
: 上次换瓦斯桶是7月底
: 因为觉得水冷所以叫了桶瓦斯,结果瓦斯行的人说还有一点……
: 不过因为我家住山上and没电梯公寓,不好意思叫人家白跑一趟
: 就还是换了
: 这次有点担心万一叫来结果里面还有,那可真浪费orz
: 但我也不想哪天洗头洗到一半瓦斯没了……现在冬天会冷死……
: 我要怎麽知道瓦斯的容量还有多少呢
: 请问应该要怎麽看呢
用秤的最准,也可用摇的感觉剩下的液体,
或用敲的,敲不是要你拿铁鎚敲,拿个塑胶棒之类的轻敲瓦斯桶听声音的清脆度,
至於压力计(or类似的东西)我个人没用过不能跟你保证有没有用,因为按照理论来说,
瓦斯桶内是「液气」共存,同样的温度下,液化的压力是固定的,所以...在快用完以前
压力表应该都是维持在定值= ="不过既然市面上有这类的产品应该有其独到的设计,
有机会我再去认识的瓦斯行研究看看是怎样的设计= =
你家的状况,可以多买一桶瓦斯,空间够就买大的,空间不够拿支小的顶着用
没有瓦斯的时候就换另ㄧ只来用,这样比较方便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38.230
1F:→ aagguu:防爆器买有压力表的吧 俗称的「瓦斯头」(台) 11/07 21:52
2F:→ mario3845:有看到上面那篇,不过还是不懂为什麽可以测出桶内的存量 11/08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