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doy (炎达益)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新闻] 洗衣剂含挥发物 室内不宜晒衣
时间Sat Oct 27 20:04:40 2007
※ 引述《showgrace (秋天来了要起秋)》之铭言:
: 小弟也是在家负责洗衣服的洗衣工,
: 我跟您先生一样,我也是洗两次,第一次用大量的浓缩洗衣粉(两人一周份的衣服用四瓢)
: 洗十分钟,泡十分钟,再洗十分钟,脱水後,第二次不加洗衣粉,用清水洗净,脱。
: 请问,这样真的还会残留吗?我都用清水再洗一遍了耶...
会,而且还会残留在洗衣机里,所以请务必不要再这样做
: ...我跟您先生有同样的困扰,我太太常跟我吵这种事,她说这样浪费水又花时间,
: 而且也不见得洗得比较乾净...
你太太说的是对的
: 我当然知道把衣服有污垢的地方先搓一遍再洗,洗一遍就可以了,
: 但老实说,这样实在有够麻烦,这种麻烦事就让洗衣机+浓缩粉去做就好了吧?
: 我们家的洗衣机是公寓顶楼公用的投币式大洗衣机,我担心会比较脏,
: 加大量洗衣粉一方面的目的也是希望能顺便消毒...
: 这样做真的比较不好吗?
加太多并不会洗得比较乾净
用手洗看看就知道感觉了
抹超厚的肥皂跟薄薄的肥皂,薄薄的肥皂会洗得比较乾净
反而为了洗清而洗衣机多搅几次会很伤衣料
而且浓缩洗衣粉比没浓缩的更难溶(浓缩是实心颗粒,没浓缩的是空心颗粒)
加大量的洗衣粉,溶解度有限,没溶的会残留在洗衣机的外锅(歹势不知专有名词)
尤其如果使用的是皂粉,衣服有没有常常看见咖啡色像海带一样的脏污啊
那就是没有溶化完毕的浓缩洗衣粉,拆洗洗衣机的话会吓死人的
要消毒跟洗衣粉更没关系,洗衣粉并没有消毒的功能
如果是懒的话,建议洗衣服时多加一瓢彩漂,氧系漂白水,彩色衣物也可以用的那种
那种也可以消毒洗衣机,也可以洗得比较乾净
然後,请千万按照洗衣粉上面的用量来使用
你太太说的是对的,这样并没有比较乾净而且又伤衣料又花时间又浪费水
真的懒得搓的话可以在脏的地方先抹上洗剂静置十分钟,然後就那样下去洗
搓嫌麻烦,静置应该不会太麻烦吧
讲究一点的话可以买衣领精,也是很方便,乾乾地喷上,放一下子再进洗衣机
建议你改用洗衣精(溶化比洗衣粉好),添购彩色漂白水和衣领精
然後请务必按照上面的指示使用
上面的指示不是黑白写写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14.65
1F:推 showgrace:了解...多谢各位的意见,我被说服了。 10/27 22:24
2F:推 akakapo:推。等洗剂完全溶解再放衣服进去会更好。 :) 10/28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