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er 板


LINE

和平、理性、讨论。大家别太激动 我来说说我想什麽… 有证照的观点是:不肖业者 我的看法是:这几年这议题常被讨论 这几年刚好少子、自然幼师需求减少 自然幼保相关科系没人念 自然教授没课上… 诉求证照、提供管道 是否帮这些教授增加了学生数? 您提到的921召集人 不知是不是指诺x? 创办人本身也是教授… 目前有证照的应该都不屑多数私校薪水 若是大班必要教师证 势必要加薪 本身刚好是幼儿园会计 跟各位报告一下: 月费5000,100人=50万 老师15人薪约38万 劳健保约3万、水电1万、电话1万 三台娃娃车平均每月3万折旧 剩四万 注册中大每月2000,60人12万 地租9万/月 扣除必要剩10万 还不包含有的没的 相比诺x,通过入学面谈就收1000 还有捐款专户 这能相比吗? 的确我们是偏乡 收入远不比大城市 真的要花5万请2个大班老师 势必涨学费、东省西省 苦的是谁?还不是家长、孩子? 哦…校园规模及收费在区内都算高哦 是说拿驾照比喻不太好 车子买了就上路 当幼师你想当就有吗 老板应徵也是会试教观察 就像要找修水电的也不会看证照 但你会找我修吗?呵呵 再次强调 只是提供不同的意见 别战了 这个板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 ※ 引述《hc90799 (飞隐)》之铭言: : 不只教保员 : 其实有很多事情 : 都是「以前可以,现在不行」~其实这是代表着社会在进步 : 如果因为现在不行就要出来吵 : 那台湾有一堆人都吵不完了 : 这些没证照的人一直出来吵 : 那以前没证照也可以托育的保母是否也可以出来吵? : 还没考到医生证的医师能否出来嚷嚷说他也可以执业? : 只要开车很厉害没驾照就跟警察吵说我技术很好你不可以抓我? : 教部部逐渐在放宽修课条件,到底还有什麽不满意 : 今天这些人出来吵就代表着「不愿意」 : 不要说没时间、要顾家人,这些都是理由 : 你今天如果真的想考一张证照我相信你会愿意去牺牲一些事情 : 不只教师证,很多人考其他证照也是花时间,牺牲玩乐而去念书 : 如果修法过了~我是否也可以去吵说~我也可以当医生呢? : 我们并没有否定教保员 : 如果不想考证照,也还有中小班及大班的一个名额可以教学 : 我觉得幼照法已经放很宽了 : 如果那麽想要两个教保员独立教大班 : 那中小班的四个名额就给教师阿~请问教保员们你们愿意吗 : 我很庆幸在921当天还是有许多有良心的业者支持证照制度 : 更何况921的招集人就是私校的校长 : 不肖私立业者想要修法之心人人皆知 : 请问教保员们,帮你们争取进修管道 : 甚至教育部更放宽的修课年限及标准 : (那请问我们无薪实习半年+检定的人是不是也可以出来抗议) : 你们到底还不满什麽? : 各位就那麽甘愿被压榨吗? : 受害者最终是孩子 : 是各位的行动告诉了孩子 : 「只要吵就有糖吃」、「以後不用念太多书,反正证照是个无用的东西」是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39.22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gardener/M.1412078201.A.EC6.html
1F:嘘 klom: 我觉得你只是以计算成本的商业角度来讨论这件事,考证照并不 09/30 20:04
2F:→ klom: 要让教授有课上,而是一个核准的必经课程,跟其他专业一样 09/30 20:05
3F:→ klom: 学程是不管 特教 国小 幼教等都要修的东西,并非为了教授 09/30 20:07
4F:→ klom: 还有我也待过偏乡私幼,资源不多薪水少就算了,还是让我们工作 09/30 20:08
5F:→ klom: 12小时 这样的待遇谁会为了你的成本考量而继续留着呢? 09/30 20:09
6F:→ ericsalt: 因为我还没能力做不用思考成本的大爱公益呀 09/30 20:10
7F:→ ericsalt: 城乡差异还是存在的 09/30 20:10
8F:→ ericsalt: 而且偏乡孩子还是得读书呀! 09/30 20:12
9F:推 fishtp: 嘘原po. 推k大 09/30 20:36
10F:→ fishtp: 补嘘 09/30 20:37
11F:推 huee: 我很在意的是修法方是想透过资格放松的方式来解决找不到合 09/30 20:38
12F:→ huee: 格教师的问题,如此修法的结果,在表面及实际上造成幼教品 09/30 20:38
13F:→ huee: 质的向下沉沦,既然声称教保员的专业养成不输幼教师,替教保 09/30 20:38
14F:→ huee: 员争取透过已修习过的学分抵教育学程学分,任教经验抵实习, 09/30 20:38
15F:→ huee: 直接可参加教检,通过考试後可取得教师资格,如此一来,原 09/30 20:38
16F:→ huee: 任园内教保员不需离职,幼儿员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老师了~不然 09/30 20:38
17F:→ huee: 口口声声说教师证只不过是一张纸,却连这张纸都拿不到,到 09/30 20:38
18F:→ huee: 底是由那个单位证明自己的专业性?毕业证书吗? 09/30 20:38
19F:嘘 kenjordan: 幼教是教育问题不是商业问题,私幼嫌钱会因此少赚就不 09/30 21:10
20F:→ kenjordan: 要玩阿 09/30 21:10
21F:→ kenjordan: 如果不要求专业只要把小孩顾好,家长去找保母就好了 09/30 21:12
22F:嘘 kenjordan: 只要你修几个学分也不要,要说服我你多会教小孩多有专 09/30 21:14
23F:→ kenjordan: 业谁信 09/30 21:14
24F:→ ericsalt: 哎 理性一点嘛…说到修学分 我第一次修学分的教授 09/30 21:19
25F:→ ericsalt: 念到卢梭念成卢俊 还念了整堂课 某大学开设的在职专班 09/30 21:20
26F:→ ericsalt: X另外偏乡的确要考虑收支平衡 如果有不计成本想造服偏乡 09/30 21:22
27F:→ ericsalt: 记得站内信我哦! 09/30 21:22
28F:嘘 kristinaelin: 想成本是业者角度,那谁要站在教师角度想出路、薪水 09/30 21:27
29F:嘘 hc90799: 教育是专业~不是事业~请不要都以成本考量 09/30 21:28
30F:→ kristinaelin: 私立幼师饿不死但也真无法享有正常的上班福利与薪资 09/30 21:29
31F:→ hc90799: 再说驾照也不是想考就有~买车容易上路难啊 09/30 21:29
32F:嘘 kristinaelin: 只用业者角度看事情,老师的生活就只能自己烦恼了 09/30 21:32
33F:→ hc90799: 依照原po的意思就是想要低薪聘雇人就是了?是吗? 09/30 21:33
34F:→ hc90799: 希望家长的眼睛的是雪亮的~先万别把孩子给这种人教 09/30 21:34
35F:→ ericsalt: X教育的确不能当做事业 但有人亏钱做吗?有 公幼 09/30 21:37
36F:→ ericsalt: X各位有证照的教师们大可努力考上公幼 但请留条生路给私 09/30 21:38
37F:→ ericsalt: X我想越来越紧张了 还是到此就好 重申 只是提出对向想法 09/30 21:40
38F:嘘 hc90799: 我相信有证照可以带来三赢的局面,园方可以骄傲地跟家长 09/30 21:59
39F:→ hc90799: 说有专业证照因而提高招生率,家长在第一印象也会放心的 09/30 21:59
40F:→ hc90799: 把孩子交付於你们,孩子也能受到专业的教育,还是有许多 09/30 22:00
41F:→ hc90799: 私立业者在聘雇老师时会看教师证的,请原po多学学吧 09/30 22:00
42F:嘘 hc90799: 我有看过家长在私立园所询问老师有无教师证时,园长只是 09/30 22:03
43F:→ hc90799: 说我们的老师都很有经验,一直规避有无教师证的问题,家 09/30 22:03
44F:→ hc90799: 长听到时自然是心里有数,果然那家长之後就没再来了 09/30 22:04
45F:→ hc90799: 再说我们在学校时,也会安排私幼的参观,依然有很多很棒 09/30 22:06
46F:→ hc90799: 的园所值得学习,不然也不会开放给学生参观 09/30 22:07
47F:嘘 linglingling: 幼儿园会计?是老板兼会计吧...整篇文章只有钱钱钱 09/30 23:21
48F:嘘 yasefeng: 不能因为得过且过就放任 今天因为不会出事情(人命) 09/30 23:31
49F:→ yasefeng: 就不用比照相驾照医师执照这样吗 这种心态实在太乡愿 09/30 23:32
50F:→ yasefeng: 聘有老师的会增加幼儿园的成本进而涨学费到家长抗议吗? 09/30 23:32
51F:→ yasefeng: 我不信 进过这行都知道 老板有心 赚钱很容易 09/30 23:33
52F:→ yasefeng: 我的前老板就是 开会时说创业很难水电人事成本贵 09/30 23:33
53F:→ yasefeng: 讽刺的是 隔不到两年 就买了豪宅 09/30 23:33
54F:嘘 xinyun: 教育是不能跟钱放在一个天平上的! 09/30 23:35
55F:→ yasefeng: 而且照你这麽说 考驾照 不就试图利考照驾训班? 09/30 23:35
56F:→ yasefeng: 医师 律师 甚至国考 有这些考试就是图利补习班? 09/30 23:36
57F:→ yasefeng: 把修学分和实习扯到教授收学生上面也太扯 09/30 23:36
58F:→ yasefeng: 现在少子化 过多的学校和教授老师 市场机制会给予淘汰 09/30 23:36
59F:→ yasefeng: 少子化每个国家都会面临到 请问欧美他们有因为这样废除 09/30 23:38
60F:→ yasefeng: 师资比率吗? 并没有 他们很重视幼教老师这一块 09/30 23:38
61F:→ yasefeng: 而我们台湾却因为业者省成本 借口少子化 让幼教走回头路 09/30 23:38
62F:→ yasefeng: 那乾脆老师 教保员都不需要了 只要大专毕业 比照代课 09/30 23:39
63F:→ yasefeng: 这样不是更省吗? 拜托 不要制造对立 看清这些老板吧! 09/30 23:39
64F:嘘 kenjordan: 就标准台湾惯老板麻~只想cost down 10/01 00:00
65F:嘘 aaaa82325: 或许你也该看看真的是找不到幼教师吗还是根本条件就不 10/01 00:30
66F:→ aaaa82325: 吸引人 10/01 00:30
67F:→ ericsalt: 如果教育跟钱不能放同一个天平 为什麽各位有教师证的' 10/01 00:42
68F:→ ericsalt: 都不会到私幼去呢.....? 10/01 00:42
69F:→ ericsalt: 再来既然讲到美国 不是我们崇洋媚外 美国的确是个指标 10/01 00:43
70F:→ ericsalt: 除了公立的幼教师及幼教专家需要资格考试 其他也是学士 10/01 00:43
71F:→ ericsalt: 就可以 10/01 00:44
72F:→ ericsalt: 发文被炮已有准备 但我原以为用字遣词水准可以更高一点 10/01 00:45
73F:→ ericsalt: 既然攻击批评的字眼都出现了 那真的到此为止吧 10/01 00:45
74F:嘘 cherish79116: 车子也不是想买就有,也不是想开就会开,驾照的笔 10/01 07:10
75F:→ cherish79116: 试也是要念书才会过,如幼教真的是专业那更需要执 10/01 07:10
76F:→ cherish79116: 照,没有战,大家只是爱孩子胜过钱的计算,教授为了 10/01 07:10
77F:→ cherish79116: 修法出面、公立老师也冒雨参加921!你说,这对他的 10/01 07:10
78F:→ cherish79116: 工作权又有什麽真正利益?何必呢?还不是真的为了品 10/01 07:10
79F:→ cherish79116: 质把关,仔细想一想吧! 10/01 07:10
80F:→ cherish79116: 私幼都没有教师证?应该是你们园所没有,我们身边 10/01 07:11
81F:→ cherish79116: 很多朋友到私幼喔! 10/01 07:11
82F:嘘 hc90799: 对阿~请原po到此为止~既然只是想赚钱有很多行业值得你投 10/01 07:27
83F:→ hc90799: 资~不需要来残害国家幼苗 10/01 07:27
84F:推 choulu: 从父母的角度来看, 只要业者有诚实告知老师的情形 10/01 07:40
85F:→ choulu: 老师有没有证照, 父母可以自由选择, 10/01 07:43
86F:→ choulu: 有多种选择对於经济情况处於弱势的父母, 总是好的 10/01 07:43
87F:推 choulu: 美国这边有些父母不想送小孩去公幼, 私幼又太贵 10/01 07:49
88F:→ choulu: 最後就 home-school, 但 home-school 不需要执照 10/01 07:51
89F:推 choulu: 这几年美国 home-school 越来越多. 10/01 07:53
90F:推 choulu: 经济弱势的父母也可以多一个选择 10/01 07:55
91F:→ ericsalt: 纯回cherish 含园长有三张 但大班目前有个很优秀的老师 10/01 10:17
92F:→ ericsalt: 没证照 考试看智力 做事看能力 谁上路还在用左2圈在开 10/01 10:19
93F:推 kenjordan: 所以原po你希望你们园所那位优秀,但是没有教师证的老 10/01 13:07
94F:→ kenjordan: 师努力去考到证照,好拿到她应得的报酬,还是一样继续 10/01 13:07
95F:→ kenjordan: 被你们用较低的薪水聘用? 10/01 13:07
96F:嘘 ukyo1024: 为了偏乡教育成本问题就觉得应该要改全国性的法律? (笑) 10/01 13:08
97F:→ ukyo1024: 若是考驾照没甚麽用,为啥不去交通部抗议要求修法废除 10/01 13:15
98F:→ ukyo1024: 凡拿到机车驾照三年者,一律准用汽车驾照上路,岂不伟哉 10/01 13:17
99F:嘘 kristinaelin: 教育跟前本来就不能放在天秤上,但很多私幼让老师们 10/01 13:25
100F:→ kristinaelin: 连基本的生活与家庭都顾不到,还要老师拿什麽大爱出 10/01 13:26
101F:→ kristinaelin: 来教孩子!?给教师25k,请业者们心自问你们平均每 10/01 13:27
102F:→ kristinaelin: 个月也都只有25k吗?要想赚钱,没本事担负就不要开 10/01 13:27
103F:→ kristinaelin: 幼儿园! 10/01 13:27
104F:→ kristinaelin: 错字更误:教育跟钱本来就不能放在天秤上 10/01 13:28
105F:嘘 cherish79116: 纯回原po,是因为你问为什麽有教师证都不到私幼去, 10/01 21:09
106F:→ cherish79116: 所以才这样回问您。另外,有很多“无教师证教保员 10/01 21:09
107F:→ cherish79116: “的确优秀,但无法保证全部都是,但是优秀的教保 10/01 21:09
108F:→ cherish79116: 员拿到教师证相对比不优秀来的容易,这点是没错的吧 10/01 21:09
109F:→ cherish79116: ?因此我认为基本的把关是必要的,为了整体孩子的 10/01 21:09
110F:→ cherish79116: 教育胜过一个人的工作权,这更是重要。 10/01 21:09
111F:推 cherish79116: 虽然上路没人左两圈开,但是没有驾照还是不能上路。 10/01 21:21
112F:嘘 guess679: 欠嘘。你学校还是收一收好了 10/01 21:36
113F:嘘 guess679: 然後推文还自婊大班有老师没证。 10/01 21:42
114F:→ ericsalt: 楼上 101年开始5年内才须符合规定 目前也是合法的阿... 10/01 22:17
115F:→ ericsalt: cherish 我问为何不到私幼是大家着重在成本问题 10/01 22:19
116F:→ ericsalt: 并非我想阐述的主要东西 我提出的是为何强制实施後 会有 10/01 22:19
117F:→ ericsalt: 部分园所因为现实考量产生问题 有证照当然好 但是否 10/01 22:20
118F:→ ericsalt: 不应该是唯一条件?後来有听到目前在职教保员可由演示来 10/01 22:21
119F:→ ericsalt: 取得证照 这就是很好的方法! 10/01 22:22
120F:→ ericsalt: 我的重点在於并非每个反对的都是你们所谓的不良业者 10/01 22:22
121F:→ ericsalt: 非我族类 杀无赦的心态真的不太妥当 其实各位算一算 10/01 22:22
122F:→ ericsalt: 你们听过的私幼收费 月费1万 注册每班都收 这样算下来 10/01 22:23
123F:→ ericsalt: 一年就多我们学校几百万了 难道把我们跟它们摆在一起 10/01 22:23
124F:→ ericsalt: 比较是公平的吗? 10/01 22:24
125F:嘘 guess679: 那麽难赚你学校要不要收一收? 10/02 18:55
126F:→ ericsalt: 不是吧..丢这麽一句就是所谓的讨论? 我不想战了 10/02 21:32
127F:→ ericsalt: 我也突然完全认同你了! 10/02 21:33
128F:推 cherish79116: 并非杀无赦,我应该没有批评贵园所吧,还是我的语 10/03 17:59
129F:→ cherish79116: 气让你误会什麽?我知道很多私立园所很好,但基於 10/03 17:59
130F:→ cherish79116: 不良园所还是存在,下修条件的确是不好的,因此目前 10/03 17:59
131F:→ cherish79116: 反对修法对孩子来说我认为比较好,因为我相信好老师 10/03 17:59
132F:→ cherish79116: 会努力拿到教师证,而不是只想下修法律,但是却可以 10/03 17:59
133F:→ cherish79116: 阻挡不好的老师进来,我认为法律规定这只是基本门槛 10/03 17:59
134F:→ cherish79116: ,并非唯一条件,希望你明白我所说的。 10/03 17:59
135F:→ cherish79116: 也要说如有让您误会之处敬请见谅! 10/03 18:03
136F:嘘 telltruth: 你拿钱的问题来看我孩子的受教权?国小国中高中证照 10/03 21:49
137F:→ telltruth: 要不要也一起取消,这样超级省钱阿 10/03 21:49
138F:→ ericsalt: cherish 感谢理性回复 文字表达确实容易误会语气 10/03 22:26
139F:→ ericsalt: TELLTRUTH 我想很多教保员都认同你在板上的那篇文章... 10/03 22:29
140F:嘘 telltruth: 同工不同酬是另外的问题,我老婆是教保员也不赞成取消 10/04 11:42
141F:→ telltruth: 合格教师 10/04 11:43
142F:→ ericsalt: 大哥…修法是增加目前在职教保员有其它管道取得教师资格 10/04 12:43
143F:→ ericsalt: 并非取消教师证…你真的还要跟我讨论吗… 10/04 12:44
144F:→ purpleEve: 既然 要修法成大班不需要至少一名幼教师 两教保员即可 10/04 22:59
145F:→ purpleEve: 为什麽还要乱开放取得幼教教师证的管道 10/04 22:59
146F:→ purpleEve: 很多人都是按着现在的管道 努力实习半年 和通过教检 10/04 23:00
147F:→ purpleEve: 若把取得教师证的方法放宽成如此 是否太乱来了 10/04 23:02
148F:→ purpleEve: 说真的 看在那些一边努力工作 一边努力读书拿到教师证 10/04 23:05
149F:→ purpleEve: 眼里 他们不觉得心酸吗 原来教师证可以用这样吵闹方式 10/04 23:05
150F:→ purpleEve: 取得 那他们的努力到底算什麽 原来一个人的专业可用吵 10/04 23:07
151F:→ purpleEve: 闹方式去取来 不觉得很可笑吗 要证明自己的专业 10/04 23:07
152F:→ purpleEve: 不输那张教师证 那就靠自己本事去争取 而不是吵闹 10/04 23:08
153F:→ purpleEve: 另外 想说 有教师证的老师 若不愿意去私幼 并不是不屑 10/04 23:13
154F:→ purpleEve: 私幼薪水 而是理念 以及经营者对老师的态度 很多园所 10/04 23:13
155F:→ purpleEve: 根本不把老师当老师看 也不尊重老师 而且若都愿意花긠 10/04 23:14
156F:→ purpleEve: 时间和精神 金钱去取得教师证 去提升自己专业能力 10/04 23:16
157F:→ purpleEve: 这些人当然也很愿意努力去考教甄 因为她们都是为自己 10/04 23:18
158F:→ purpleEve: 的专业而付出和努力 也了解专业并不是靠吵闹取来的 10/04 23:21
159F:→ ericsalt: 您说得真是有道理! 10/05 21: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