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pleF (幸福一直握在手里)
站内gardener
标题Re: [问题] 国北幼研所第二阶段的准备方向?
时间Fri Apr 13 13:10:15 2007
※ 引述《linghsuan (梦想起飞)》之铭言:
: 各位前辈大家好,
: 小妹我有幸通过国北的幼儿与家庭教育学系硕士班的第一阶段,
: 月底就要考第二阶段了,
: 但是我完全没有头绪,
: 因此想请问大家能不能给我ㄧ些建议,
: 还有想请问教授大概会问什麽样的题目?
: 另外.考第二阶段时需要带书面资料吗?
: 因为简章没有提到这个部份,
: 拜托大家了!谢谢!
: P.S如果回文不方便的话,可以回我信箱,再次感谢喔!
问题除了自我介绍以外,大概有下列三大项目:
一、 就读研究所的原因,以及为何选择"国北"?
二、 研究所的研究方向、读书规划以及毕业後要做些什麽。
三、 专业知识: 有些学校会在口试的时候考发展、课程或者是时势政策与实务的问题。
至於书面资料,有的学校会看,有的不会。
你可以打电话过去系上问,有的系所会直接给你答覆。
如果答覆不妥当或者不确定的话你就带去吧,大概三到五份。
不过最好要整理过的资料,
像是书本有概括的序、大小标题和介绍,还要有编页码,
让别人在看你的资料时,若发现有兴趣的部份可以快速浏览~
如果你有论文计画也可以~~
但是呢,其实时间不多的时候老师也没有啥时间可以看!
所以最主要的是你的逻辑思考和即时口说能力。
你带的资料自己要熟悉,不要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也可以上国北师的网页,相信你已经在笔试之前看过考古题,
再拿出来翻阅一下,然後上网看看各个老师的专长、着作。
最後,开朗和有自信的去面试就是啦~~
念幼教的老师大部分都很亲切,
问到不会的问题,你可以回答你会的不会的也请教!
问到会的,让自己有个十秒的缓冲,组织一下,再开始说~
加油~~ 祝你金榜题名唷!!
p.s. 研究所版真的没啥幼教所考试资讯~ 希望有更多前辈出来提供资讯唷!!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41.251
1F:推 linghsuan:推推推~这已经是您第二次回覆我的问题了~超感谢的~谢谢~ 04/13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