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keNapoli (拿坡里)
看板firsttime
标题[闲聊] 第一次坐阿里山小火车
时间Tue Feb 5 20:41:50 2013
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坐阿里山小火车,
距离上次去阿里山也至少12.13年了。
还记得上次跟家人一起出去,
我爸那天四点就起床,问我要不要去坐小火车,
当时年纪还小,当然贪睡,马上就拒绝他了。
不过愈长愈大就觉得满後悔的,
尤其是当最近几年天灾不断,
阿里山森林铁路断了又修修了又断,
深怕他会跟中横一样走入历史。
不过幸好现在至少还有两条线在运行,
嘉义到奋起湖段听说也快要修复好了,
等通车了我一定要再去坐坐。
身为一个在嘉义念大学的学生,
不热血夜冲一下阿里山实在说不过去,
但是每每考量到安全问题便打消念头了。
前一个星期找了两位好友,计画开车上山,
他们也答应了,
於是我们昨晚两点出发,
准备要等六点的小火车到祝山看日出。
途中经过这蜿蜒的山路我才发现那些骑车的人真的太猛了...
要在夜晚骑这种连续弯道的山路需要极大的勇气跟运气,
就算我也很喜欢骑车,我也不太敢这样做。
到达停车场後,待五点半买票,买完票就能排队上车了。
对小火车初次的印象除了嘟嘟声,还有刺鼻的柴油燃烧味,
真的非常有特色,到祝山的风景更不在话下,
过每一个弯都是惊奇。
最後到了观景台,等待7点02分的日出,
此时的心情是非常雀跃的!
而且天气也很帮忙,等到太阳出来的那一瞬间,
大家都鼓掌叫好,我内心也深深感动,
原来此情此景是多麽的迷人,
当然如果再搭配上有闪光陪伴那就更完美了,哈哈!
虽然我们看完日出後就累趴想下山了,
但这次真的是个非常美好的经验,
希望下次我仍然有机会能够到这一生中必定要来的地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1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