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xiang (棒打狗熊)
看板facelift
标题[问题] 有人是做完牙齿矫正多年後去正颚的吗
时间Wed Jun 24 12:25:51 2026
好奇询问 如果是高中戴过三年的传统牙套
咬合正常 但觉得下巴太长 脸型也还有调整的空间
这样的状况做正颚会影响到原本矫正的结果吗
会不会需要再戴一次牙套
我是帮亲戚问的
身边做过正颚手术的两个同事都是没有配合矫正
只好上来发问看看有没有人是先前戴过牙套後来又正颚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3.9.1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acelift/M.1782275153.A.F22.html
1F:推 KYRIEBOY: 是不是有一种手术叫下巴截骨也是可以调 49.216.24.169 06/24 19:28
2F:→ KYRIEBOY: 整轮廓? 49.216.24.169 06/24 19:28
3F:推 littlea: 正颚没有一定得和牙齿矫正一起做吧?多 42.70.106.195 06/25 11:06
4F:→ littlea: 年前有矫正过谘询的时候一并告知医生应 42.70.106.195 06/25 11:06
5F:→ littlea: 该可以给你亲戚合适的建议 我也是戴过牙 42.70.106.195 06/25 11:06
6F:→ littlea: 套 去年有去永春那边的博恩妍诊所问正颚 42.70.106.195 06/25 11:06
7F:→ littlea: 医师评估我不用重新矫正 要戴的话他也 42.70.106.195 06/25 11:07
8F:→ littlea: 有配合的矫正医师 不过我也还没下定决心 42.70.106.195 06/25 11:07
9F:→ littlea: 要手术 我是有一个表妹正颚有配合矫正 42.70.106.195 06/25 11:07
10F:→ littlea: 术後脸型比原本好看很多 42.70.106.195 06/25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