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inchen0002 (极乐皇帝)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闲聊] 现在Trance已经不是主流了吗
时间Sat Sep 27 19:59:27 2014
不巧,我也是国二开始接触的,哈
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下这篇文:
http://ppt.cc/AL06
刚开始自己其实也很纳闷,一个风行这麽久,甚至曾经称霸世界的曲风
怎麽消逝得如此快。
但等到翻译这篇文章後,慢慢才比较有感觉,
原因很多,但其实不只是trance,很多事情都是一样,
他慢慢在改变,不管原因是什麽,他就是在变,
人的口味不可能从头到尾都一样,
就好比90年代的dubstep跟现在大家公认的dubstep,
绝对是不一样的。
Trance的兴起跟衰落,在老一辈的眼里,大概就或是我们现在看EDM一样,
或许二三十年後,就会有人怀念起bigroom house,想念Martin Garrix。
虽然这个曲风退流行了,但美好的音乐不会因为退流行而消失在我们的脑海。
※ 引述《chaocheng812 (Charlie)》之铭言:
: 我是从大概国二接触电音,现在也念研究所了
: 当时是因为堂表哥在听,我觉得好玩就一起听
: 那时候就觉得Trance很迷幻 非常喜欢Tiesto -Nyana Traffic 等等
: 当时都听BT、PVD、Armin 、Ferry Corsten 、ATB 、 Above and beyond等等...
: 当时上面这些DJ在百大排行里也都是10名内的
: 但是现在好像也只剩ARMIN了...没办法EDM当道,连提亚斯多都不放自己以前经典的歌
: 虽然我也很喜欢现在的感觉很嗨,但是讲真的 回去听以前经典的TRANCE
: 真的不是现在的主流电音能比(这样说虽然有点主观)
: 我也大概能体会TRANCE在大型的电音派对里相对比较没那麽嗨
: 但是之前我也能在DV&LM 放 TIESTO的歌...都很感动(结果本人自己都不放了...)
: 不知道板上的人觉得Trance如何呢?
: 最後附上 Paul van Dyk - Live @ Ultra Music Festival (Miami) - 30.03.2014
: 分享给大家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h1cY0Kmhk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105.100.24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electronic/M.1411819171.A.EA8.html
1F:推 begintobegin: 我认为两者间还是有所不同 因为促进改变的传播媒体 09/27 22:39
2F:→ begintobegin: 随着科技进步 音乐可以简单取得 观众可以寻求的也就 09/27 22:40
3F:→ begintobegin: 转化成容易吸收的乐种 所以以後改变的就不会 09/27 22:43
4F:→ begintobegin: 像现在一样大了 09/27 22:43
5F:推 pan60420: 喜欢就喜欢,管他流不流行~~~ 10/13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