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gold ()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请益] Techno 爱好者请进!
时间Tue May 6 20:07:31 2008
※ 引述《blackbells (黑玲)》之铭言:
: 问卷设计不周真是不好意思orz
: 我没有隐涉听techno就是玩药的意思
: 我其实是想要证明
: 听techno的人很多都是因为喜欢音乐本身而去听
: 而不是因为techno是配合玩药的音乐才去听的
: 因为我的研究目的是想要说明
: 後现代音乐的观念虽然存在已久 (60年代的John Cage,或Steve Reich...)
: 然而能够真的接受并且喜欢这种音乐的人并不多
: Techno就很多层面来讲是很後现代的音乐 (无论是作曲的方法或音乐结构本身)
: 跟其他的音乐很不一样,
: 却拥有庞大的听众,原因是.....(寻找中)
: 总之最後的结论是想证明,
: Techno是後现代美感正式进驻大众社会的重要象徵,不容忽视
: (在台湾可能还不是,不过在很多国家techno是很多人在听的)
: 毕竟报告的对象是对电子音乐不熟的老师与同学
: 难免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
其实上面这段就很清楚了吧
如果是讨论音乐层面
那麽就可以依上述的看法来设计问题
因为其实上面这段真的与药物不太有关联
跟音乐比较直接的相关问题有很多
比方说受访者对作品类型喜好的判定依据(minimal/ghetto/...etc)
或是DJ技巧层面的看法(long mixing/cut n paste/...etc)
甚至是派对场所都有相当大的讨论范围(club/outdoor/factory/...etc)
这些选项都是Techno系统中所涵括的
撇开药物不说 问卷的本身还可以再充实些
得到的研究结果也会相对比较准确与可信
: 如果Techno直接被当作玩药音乐一言以蔽之
: 那讲再多都没有用
: 为了证明 我才需要各位的答案
: 我设计这个问卷的时候
: 一方面只是想证明听Techno的人(不管有玩药与否)
: 是真的喜欢音乐,就算没有药物也是喜欢这种音乐
这个的话 你可以改成
「在派对中有无使用药物经验?」来发问
然後再分开做接下来的问题
这样就可以了吧
: 二方面是觉得,在中间插入一题"你有喀药吗?没有的话请跳过最後一题"
: 很奇怪,也跟我想得到的资讯无关
「你有嗑药吗?」这种语气不是奇怪 是讨打XD
询问药物使用经验
其实就是你设定「是真的喜欢音乐,还是就算没有药物也是喜欢这种音乐」的前提
理所当然必须要问
这个前提不先确定就爆出原本的第五题
也难怪大家会生气的
: 不过我没想到会让写问卷的各位感到不舒服
: 真是抱歉orz
没关系 继续加油罗
花点时间再设计一份吧
大家应该都会热心帮忙写的
--
Daily Spykee
http://djspykeetaipei.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66.76
※ 编辑: fatgold 来自: 218.168.66.76 (05/06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