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bells (黑玲)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请益] Techno 爱好者请进!
时间Tue May 6 19:20:55 2008
※ 引述《blackbells (黑玲)》之铭言:
: 小的目前在做一份Techno跟後现代音乐的研究
: 需要了解Techno爱好者与舞池之间的关系
: 於是做了这份问卷
: 只有五题,很快很快!!
: 希望喜欢Techno的善心人士们能够帮忙填一填
: 欧捏该orz
: http://www.my3q.com/home2/224/blackbells/22087.phtml
→ ugrunge:最後一题可能我中文不好吧 看到缺少药物刺激 直接答不会 05/06 07:51
→ waterask999:你绝得少了药物的刺激你还会喜欢Techno吗? 05/06 10:26
→ waterask999:答是 : 表示有用药物 , 答不是 : 好像仍表示有用药物 05/06 10:27
→ waterask999:啊 , 没用药物的要怎麽答 囧? 05/06 10:27
嘘 df0:感觉先入为主就是认为这一定要跟药物有连结.... 05/06 12:23
推 rainbowchild:最後一题问题很糟啊= = 直接排除所有不用药的人 05/06 12:26
推 byschwarz:在嘘啥? 这是学生做报告的问卷 难免有设想不周之处 05/06 13:07
→ df0:那就要问他为何会有这种充满偏见问卷设计啊? 05/06 17:21
→ df0:他的资讯来源是啥? 他玩药的同学或朋友?
问卷设计不周真是不好意思orz
我没有隐涉听techno就是玩药的意思
我其实是想要证明
听techno的人很多都是因为喜欢音乐本身而去听
而不是因为techno是配合玩药的音乐才去听的
因为我的研究目的是想要说明
後现代音乐的观念虽然存在已久 (60年代的John Cage,或Steve Reich...)
然而能够真的接受并且喜欢这种音乐的人并不多
Techno就很多层面来讲是很後现代的音乐 (无论是作曲的方法或音乐结构本身)
跟其他的音乐很不一样,
却拥有庞大的听众,原因是.....(寻找中)
总之最後的结论是想证明,
Techno是後现代美感正式进驻大众社会的重要象徵,不容忽视
(在台湾可能还不是,不过在很多国家techno是很多人在听的)
毕竟报告的对象是对电子音乐不熟的老师与同学
难免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
如果Techno直接被当作玩药音乐一言以蔽之
那讲再多都没有用
为了证明 我才需要各位的答案
我设计这个问卷的时候
一方面只是想证明听Techno的人(不管有玩药与否)
是真的喜欢音乐,就算没有药物也是喜欢这种音乐
二方面是觉得,在中间插入一题"你有喀药吗?没有的话请跳过最後一题"
很奇怪,也跟我想得到的资讯无关
不过我没想到会让写问卷的各位感到不舒服
真是抱歉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