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tasyntax (metasyntactic variable)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分享] 每个热爱电音人的第一首感动的歌
时间Thu Apr 17 06:52:03 2008
※ 引述《sharonstone (化了妆反而更丑XD)》之铭言:
: ※ 引述《richertkk (黄家大少)》之铭言: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88HDhBi-g
: : 小小炫耀一下
: : 现场听到这首歌
: : 真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 : 这是身为一个raver最感动的一刻
: Born Slippy Nuxx经过了很久再来听都一样很酷,
: 而且原版就很酷了,其他的混音版(包括underworld自己作的混音)都没有原版好。
完全同意!!,everything, everthing 这张CD跟DVD到现在我还是常常拿出来放
Underworld是把我推入电音的一个重要推手,从这开始我才真正爱上电音
http://tw.youtube.com/watch?v=sWv2juM01T0 (底下的观众令我疯狂!!)
(台湾现在看不到这麽有活力蹦跳的听众了,不是瘫软成一团就是忙social忙把来把去)
不过在underworld之前让我开始觉得电音这东西有搞头的是由底下
Rachel McFarlane - Lov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SDtSQ0FwU (可稍微听一下)
跟Paul Van Dyk - For An Ang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ioW8ls8sA (这曲大家都很熟了可跳过)
两首曲子混音而成的
jps project - found an angel(bootleg remix)
http://youtube.com/watch?v=FnGMADwdZQ0 (应该没甚麽人听过,建议试听!!)
PVD偏冷的电子器乐声竟然可以跟黑人女歌手爆炸性的嗓音漂亮的混搭在一起!!!
如果时间再往前一点,那麽不能不提90年代中期的eurodance
eurodance的特色就是它的鼓点跟BASS,当时可说是一种风潮,现在看当然俗到爆
特别挑出几首,献给跟我一样曾经走过那年代的老人们,小朋友们不妨跟着笑一下 XD
我相信底下这些会挑起很多老人以前走跳的回忆
La Bouche - Be My Lover
http://tw.youtube.com/watch?v=5P0_v__IOrE (用来笑的)
Haddaway - What is Love?
http://tw.youtube.com/watch?v=nsCXZczTQXo (用来笑的)
Scatman John
http://tw.youtube.com/watch?v=VW5wfcRU0Ic (值得一看,他死了)
20 Fingers ft Gillette - Short Dick Man
http://tw.youtube.com/watch?v=uMvpP9Rq3t4 (用来笑的)
如果时间还要再往前,那我可能会牵扯到MC Hammer跟Vanilla Ice,那就跟电子音乐
一点关系也没有了。底下放给老人回味一下,小朋友跟着来笑一下,真的很好笑 XD
Vanilla Ice - Ice Ice Baby
http://tw.youtube.com/watch?v=Vp-is6S_b_g (用来笑的)
Mc Hammer - can't touch this
http://tw.youtube.com/watch?v=EMzoBkaFxh4 (用来笑的)
Sir Mix a lot - Baby got Back ( I like big butts )
http://tw.youtube.com/watch?v=41APzy5kqBU (用来笑的)
每个时代音乐跟电影之间也有很妙的关系
eurodance正红的时候,出了一部电影 舞翻天 (A Night at the Roxbury)
威尔法洛跟克理斯卡登演的,穿着就像男版的阿珠与阿花,配乐都是当时一时之选
後来trance当道, groove (中文叫甚麽我不知道,john digweed最後有出来客串)
哈拉英国派 (Kevin and Perry Go Large) 也是一样作法
电影使用配乐,dj又用电影里的台词咪到新的音乐里面,详细说完会拖太长
有机会我另外发一篇来说说这些好玩的例子
还有像一开始说的PVD的音乐配黑人的歌声这种混搭的音乐
heavy metal咪 psy trance, 以及jazz跟hip-hop的混种组合,不过这个好像就太离题了
谢谢您的END .
※ 编辑: metasyntax 来自: 61.59.59.147 (04/17 07:41)
1F:推 amontobin:metal + psy trance 的 像 Johann bley 就很屌 04/17 12:35
2F:推 A19830214:我的起源 Oscar G - Dark Beat、DNote - Shed my skin 04/17 16:12
3F:→ A19830214:我应该算老人吧... 04/17 16:15
4F:→ fishman:二十跟手指头那首,不是很有名的伤风败俗舞曲吗? 04/17 17:41
5F:→ fishman:以前第一次在西洋大阅兵看过,Johnny如此说~~ 04/17 17:41
6F:→ kevinwu1202:真的满老的... 04/17 21:22
7F:推 JUNKERS:台湾听众这几年的生态感觉都差不多吧!? 不知道以前是怎样 04/17 22:21
8F:推 A19830214:我刚开始听应该是全盛时期 那时luxy、mos还没开... 04/18 09:08
9F:→ A19830214:身边朋友几乎都听电音 到现在只剩小猫2.3只 04/18 09:09
10F:→ A19830214:以前raver的素质较高 这次去tiesto 听到有人对话 04/18 09:11
11F:→ A19830214:他连dj是谁都不知道就来了 就只说high XD... 04/18 09:13
12F:推 richertkk:在国外的RAVER素质也还不赖 04/18 09:47
13F:→ richertkk:去party的时候有人可以念出DJ每一首的歌名..... 04/18 09:47
14F:→ richertkk:有些没有VOCAL的...要能念出歌名我绝得还挺厉害的 04/18 09:48
15F:推 sharonstone:推所有用来笑的XDXD...我每看一个就笑一次:P 04/19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