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ontobin (Jesus fear Satan)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分享] 每个热爱电音人的第一首感动的歌
时间Fri Apr 11 23:10:27 2008
看到大家推了那麽多首 我也来多推几首
90年代中期开始听电子音乐之时 不得不提的是
BT第一张专辑中的作品"Embracing The Sunshine (Sasha Remix)" (1995)
当时藉由这首歌体认到电子音乐的无限可能性
与海潮声 鲸鱼叫声的结合 更显示出电音的强大包容性
至今再来聆听此曲 依旧感受到心旷神怡 令人陶醉
http://youtube.com/watch?v=p2T8AjRixDU&feature=related
当然BT其他作品的经典自然也不在话下
Flaming June不用说 有Jan Johnston合作的"Remember"我更是喜爱
http://youtube.com/watch?v=z-8gsR1JWJ0&feature=related
Techno方面我要推的是
Jeff Mills - The Bells 这首已经可以算是经典国歌了
http://youtube.com/watch?v=KevUFO2moZI
Underworld - Dark & Long
http://youtube.com/watch?v=XxeN56g2U3k
另外Ken Ishii - Extra 也影响我很大
http://youtube.com/watch?v=PnU51pb47yM
Break beat/Big beat领域的话
Jon Carter (Monkey Mafia)名曲"Lion In The Hell"
应该可以算是我的breakbeat启蒙
(youtube找不到...)
IDM方面当然要推一下
Aphex Twin的"Girl/boy song"
有着Philip Glass的加持 这首歌还不能感动你吗? 那你就太冷血了><
http://youtube.com/watch?v=MdZs5PVcwBs
还有就是Amon Tobin的"Nova"
挟着爵士乐血脉与巴西民族乐灵魂来到电子音乐国度的Amon兄
如果要找出让我爱上他的原凶 这首歌绝对是首选
http://youtube.com/watch?v=tSwNO4Yhlzo
Ambient音乐方面 Paul Schutze的"Sleep 2"
算是第一首让我全人深受感化的环境电子作品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T25yeUplLTg3MTEwMy5mbHY=
而时至2000年之後到现在 最常令我感动落泪的实验电子作品应该算是
"World's End Girlfriend - Call Past Rain"
整首歌前後一气喝成 前半段氛围的舖呈更是用心
有Piana的歌声演绎 自是让这首歌加分不少
http://blog.xuite.net/roa.ao/KJ/7237973
http://youtube.com/watch?v=1r2iy8ZexdQ
另外Piana则是在2000年以後 最让我感动与惊艳的新独立电子女声
最喜爱她05年专辑"Ephemeral"中"Little girl poems","Moon & cello"
晶莹剔透的音符 仿如世外桃源的境地 以及来自天堂全然无垢的天使之音
http://blog.xuite.net/roa.ao/KJ/7336898
http://youtube.com/watch?v=GavUt8FZMn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58.116
1F:推 aolamor:阿蒙推! 小弟国中听JAZZ BOSA~ 偶然的机会听到了阿蒙帮 04/11 23:23
2F:→ aolamor:Bebel Gilberto制作的专辑後 从此踏入电音领域阿~ 04/11 23:25
3F:→ amontobin:Samba da Bencao 超好听的啊~ 04/11 23:31
4F:推 sharonstone:推Aphex Twin,也是个脑部异於常人的家伙XD 04/12 00:21
5F:推 sakon:我我我要推JJ,她的声音好适合演绎一些比较飘渺的曲子 04/12 01:47
6F:推 energei:大家好认真唷 我恶搞不起来~ 04/12 01:57
7F:推 inotherwords:Girl/boy song"MV里头纸黏土动画蛮可爱的 感谢分享~ 04/12 07:47
8F:推 cherrytempo:大湿就是大湿,从聆听性电子音乐入门啊不过piana真腻XD 04/12 21:11
9F:→ amontobin:哈楼上你试些清淡的好了 我爱吃甜的 >< 04/12 21:29
※ 编辑: amontobin 来自: 220.133.158.116 (04/18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