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ronstone (化了妆反而更丑XD)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分享] 每个热爱电音人的第一首感动的歌
时间Fri Apr 11 05:43:59 2008
※ 引述《richertkk (黄家大少)》之铭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88HDhBi-g
: 小小炫耀一下
: 现场听到这首歌
: 真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 这是身为一个raver最感动的一刻
Born Slippy Nuxx经过了很久再来听都一样很酷,
而且原版就很酷了,其他的混音版(包括underworld自己作的混音)都没有原版好。
如果我列的歌您都有听过有印象,
您不是太老,就是什麽音乐都听XDXD
来交个朋友交流交流吧~
电子音乐类型太多,我年纪又太老:P,
我已经想不起来我真的第一次听到的电子音乐是那首歌,
我想这首有可能是我第一次听到的电子音乐,
因为在古早只有3台的时候,
非常喜欢用这首歌来作时装剧(尤其是带有喜剧成份)的背景音乐,
Herbie Hancock - Rockit
http://tw.youtube.com/watch?v=S7dAxvj2mlU
1983年的作品,MV很酷,
以类型来说,已经是电子乐走向与Hip Hop结合的那支派别了~
80年代的新浪潮团Human League,
最早期的专辑是比较"冷调"的电子音乐,
http://tw.youtube.com/watch?v=o6QLi2agHKU
但我们年纪还小的时候应该都听过这些,
http://tw.youtube.com/watch?v=B5a0skNekIg
从20秒後的bassline,以及2:29後一段小小的主旋律,
又是被电视台拿去偷用的片段,常用於时装剧中主角在路上轻快走路的桥段,
更不用说Don't you want me是1980年英国年终冠军(那时唱片还是黑胶的!)
现在无数的电子音乐应该都是受来自德国的电子乐先驱Kraftwerk影响,
We are the robot,当当当当~
他们1970年就出道,原本也不是完全玩这些叮叮当当的东西,後来才转向的,
他们虽然很老了,可是东西依然有在进化,
这是他们的"live"?!虽然是4具比不上Sony机器人的装置,配上有趣的背景动画,
他们至今一直仍以他们的方式来传达理念─人与机器和科技的关联,
http://tw.youtube.com/watch?v=zSsa9RyVzT4
以前在他们的MV或live,团员会故意模仿机器人的动作,
这是1981年的live,
http://tw.youtube.com/watch?v=zZt64_XOflk
歌名叫pocket calculator,看起来很僵硬的四肢都是在学机器人,
另外居然还能让观众"pressing down a special key, it plays a little melody"
真羡慕这些观众;
这是同一首歌比较近期的live,
http://tw.youtube.com/watch?v=5eI3gCWL-sY
看到主唱老成这样是有点难过,好像在看林洋港玩live,
除了曲子有重新混音,从3:26起是唱日文版本的歌词,
电子音乐的live也可饶富变化。
我在国中时,家里装了第4台,有幸看到还没有烂掉的star TV之MTV台,
(那时还没有分出channel V跟MTV台)
播UK每周20名排行,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可以听到一堆怪歌,
那时有一首歌我只看过一次MV就再也没有见过,却让我怀念不已,
直到我後来因为某天团开始红了之後,去追他们其他作品,才发现那首歌,
http://tw.youtube.com/watch?v=u7edztkuz5o
Prodigy以前真的是有够清纯的:P
这首应该就是让我爱上此类风格电音的启蒙~
後来电音跟越来越多有趣的东西结合在一起,
说到跟Banjo琴的结合,马上就想到有一首90年代超有名的歌,
the Grid - Swamp thing
http://tw.youtube.com/watch?v=gQqLDKsnqwA
虽然不在这版的讨论范围,
Drum N Bass的两首启蒙如下:
Roni Size - Brown paper bag
http://tw.youtube.com/watch?v=jOxjgGODakg
音乐配上画面超杀的,我那时在想是谁想到这样作的XD
Step step step step step step step step step step~
Adam F - Circles
http://tw.youtube.com/watch?v=g4iMHuwhaPE
觉得看完影片精气有被影片吸走吗?XD
--
空空的没什麽营养
http://www.wretch.cc/album/sharonstone
http://www.wretch.cc/blog/sharonst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39.152
1F:推 atb:推 KRAFTWERK 04/11 08:29
2F:推 char690806:里面我只听过The Prodigy ~原来我六年级还很年轻XD 04/11 08:59
3F:推 winson6:推Adam F 04/11 12:31
4F:推 Gronkjaer:Prodigy那首真的很耳熟ㄟ XDDDDD 04/11 14:05
5F:推 amontobin:New Forms真的是鼓打贝斯史上的经典 04/11 15:34
6F:推 faithshadow:cOOl 04/12 01:21
7F:推 mhhe:因为可以听到一堆怪歌+1 !!!!!当时不太会用网路所以很爱看! 04/15 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