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onkjaer (丹麦快翼)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分享] 每个热爱电音人的第一首感动的歌
时间Fri Apr 11 01:56:57 2008
忍不住想回
努力回想第一次听到电音觉得”挖 真酷”
应该是Daft Punk的One More Time
http://tw.youtube.com/watch?v=oXC70kVNcsY
想当年还没youtube 又不懂低调 只能痴痴守着MTV的年代
觉得这首歌真的好好听 MTV又好看 姊姊弟弟都会唱 连对Daft Punk一知半解
的朋友在多年後回想 连歌词都还记得(...这首当年真的很红)
直到今日 我才在youtube上把这个故事看完了 隔了七年...
後来慢慢发现电音版是个好地方
接触了Gabriel & Dresden (呜..一路好走啊..)
他们的这张Gabriel & Dresden 专辑 应该是我第一个觉得好听的电音专辑
在那之前都对电音专辑有刻版印象 觉得没人唱歌好无聊 XD
也许是因为这张走vocal trance的关系所以我比较好接受
例如我很喜欢的这首closer
http://tw.youtube.com/watch?v=EUP4kEZBcF0
然後好像又受到Junkie XL 的Today 感召
Mushroom
http://tw.youtube.com/watch?v=QVyhG6mnK8I
当初觉得这首正毙了!
还有BT的Simply being loved
http://tw.youtube.com/watch?v=osWofdNdyfk
当初还以为他是哪个新偶像吗...
真正进入正题
真正让我爱上电音的人 是Above & Beyond!
他们的Anjunabeats Vol.5 实在是......正到让我痛哭流涕
每天不听个一遍就觉得很难过 某次舍不得关掉还听着入睡T_T
Home (这首代表一下 其实整张全推)
http://tw.youtube.com/watch?v=iM5L2-yEaGQ
然後最近大新欢
是Justice
D.A.N.C.E.被大家贴到烂了 那我贴DVNO好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e_XzCR2MbrU
不过我最近才知道D.A.N.C.E. MV里没露面的那两个主角是Justice本人上去拍的...
(请注意MV里两人手臂上的三角形刺青)
--
http://blog.pixnet.net/Gronkjaer
http://www.pixnet.net/Gronkja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7.165
1F:推 cherrytempo:还有Good For Me啊~~~ 04/11 02:19
2F:推 sakon:不觉得那个"新偶像"跳舞的样子有点好笑吗XD 04/11 08:18
3F:推 vickey0102:听DAFT PUNK从此喜欢上电音~~推JUSTICE!! 04/11 22:41
4F:推 sharonstone:关系不大,不过想分享一下,正妹+one more time 04/12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