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lapig (拉拉猪)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净重标示不实
时间Tue Jun 12 02:08:01 2007
各位版友好,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购买经验,
实在是不晓得该怎麽办才好,
希望好心的大家能提供意见,谢谢!^^
事情是这样的:
上星期六我们全家在新x三越百货公司上面常办各式商品展的楼层,
购买了一盒日本的香菇礼盒(因为最近举办的是日本商品展),
购买前因为有现场试吃,觉得味道不错所以想买,
看了盒装标示"净重500克",再换算一下一斤的价钱,
觉得价格还可以接受便买了.(1090元打八折872元)
结果,就在今天我妈妈拆封後准备煮香菇汤时,
因为一时的好奇,便拿去秤了一下香菇的重量,结果重量是370克!!!
看到这个与500差异甚远的测量结果,顿时真是令人生气!
所以我妈妈便按照香菇盒上面的电话(代理商或进口商之类的)打过去询问,
在投诉的过程中,听我妈转述的感觉很像是电话那头的人也知道这样的情况,
一开始是推托说,他们买进来就是已经包装好了,什麽@!$$!!%#!..之类的话,
就是要推说不是他们的责任,........
(但我们自己推测应该是厂商先进口香菇再分装的吧!?但也不能完全肯定..)
说到後来也只是说不然我们拿那盒香菇去换苹果,但我妈说不要.
(当天那一个摊子除了卖香菇也有卖苹果,
但因为我们也有试吃过,觉得并不好吃所以没买)
所以结果好像也不了了之.就挂断电话了!=.=
等到我晚上回家後,才知道这件事情!
觉得很生气.但现在也不知道该怎麽处理才好?
而且一想到要处理这种鸟事情就觉得好烦,
可是又有点不甘心,所以还是上来找找有没有相关的资讯,
结果就找到这个版了,也希望有相关常识或经验的大家,
可以提供给我这个菜鸟一些意见...
我目前想到的可能是:
1.找新X三越楼管课诉.
因为还在活动展期间,所以还算在百货公司权力管辖范围内.
自己感觉是活动展好像很多都是外面的摊贩藉着百货公司场地贩卖..
但当初会买也是因为想说百货公司的应该会有保障..
(觉得百货公司应该会筛选过设摊厂商吧.所以对每一摊也须负担部份责任吧.)
但如果直接找买的摊子.想必到时又是推托的词一堆了...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找楼管客诉呢?(比较有力)
如果可以的话,我又可以要求哪些权益呢?
(老实说,百货公司离我家并不近..如果真的要退货..也要50分的车程.
所以就算可以原价退货..但诸如交通费以及对我们造成的困扰来说..
这也是种额外的损失阿..那这些又该怎麽算?)
2.投诉给消保会(or消基会?)..检举这家进口商(or代理商)标示不实?
以上是我目前的想法.
不晓得是否有不妥的地方?
也希望各位前辈们可以指点一下.
我可以怎麽做?
希望最後不要不了了之..自己吃闷亏><..
先谢谢大家罗!甘温...<(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11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