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Cooer (天鸽)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房东超收电费赚取差价,可否提告?
时间Tue May 29 16:05:33 2007
板上各位大大,小弟有一事不解
小弟在外地求学,租屋是整栋大楼,每层有九个房间,
各有独立电表(房东找水电行分装),对在台电那的表有4个,
房东电费帐单一向保密到家,多次请求房东公布每期帐单,使用电度数,金额透明化,
履遭拒绝,昨日兴起,到台电以房东性名查到历期电费金额,
试算之後,发现房东不止是超收电费,更赚取差价,显然有暴利行为,
本期电费帐单金额为:$16083元 使用度数为:5680度
除出来结过约为:$16083/5680度 = $2.8315141/度
但房东向我们收取的电费是 一度$3.8元,算下来房东对我们超收$5501元
(5680度*$3.8=21584,$21584-$16083=$5501)
请问房东这种行为合理合法吗?还有,在这地区如此收电费取似乎已成习惯,
是否是造成台电权益上的侵害?房客有无救济方法?
谢谢!
--
※ 编辑: SkyCooer 来自: 59.126.172.67 (05/29 16:19)
1F:推 vicwk:先蒐证吧,手上有房东收的电费收据及实际电费的单据吗? 05/29 17:02
2F:推 how927:外面租套房都这样 有的还收到4块 看你们签约时怎嚜谈的 05/29 17:08
3F:→ how927:而且整栋还有公共电费的问题 走廊电灯跟电梯 05/29 17:10
4F:→ how927:可能是你第一次租外面 没有经验 以後都要讲清楚 05/29 17:12
5F:推 dodow8889:假如是整栋的 总用电量超过一定额~印象中台电会归类为工 05/29 17:22
6F:→ dodow8889:业用电~所以较贵~外面出租 常以3,3.5,4,4.5来收~租之前 05/29 17:23
7F:→ dodow8889:就要问清楚~假如签约签了 只能等约满搬家吧@@ 像我租的. 05/29 17:24
8F:→ dodow8889:就只是3层楼普通公寓..房东让我们自己拿台电的缴费单缴 05/29 17:24
9F:→ dodow8889:你可以跟房东反应看看~不行就搬家吧~~^___^ 05/29 17:25
10F:推 hiturtle:合法.除非房东言名照台电计价=-= 05/29 18:04
11F:推 badhandyves:哪里合法啊?很没道理吧… 06/01 02:10
12F:推 mywheat:房间独立电表,表示还有公共电费要支出,这部分当然你们付 06/02 01:02
13F:推 pgu73530:请问你怎嚜查的阿?我也想看看我租房子的电费,谢谢 06/02 22:24
14F:推 debbiechen:看签约的时候有没有写一度多少钱计算 房东都是这样 06/04 12:37
15F:推 kthepton:请公布房东姓名跟住址 06/04 23:41
16F:推 fruitnba:告官吧 不当得利 06/07 11:24
17F:推 chiao0506:一度3.8真的还好 可以看看租屋板 还有 5 以上的 06/10 01:06
18F:推 wen121: 我现在住的地方就一度6.8元阿...@@ 06/22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