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oou (Bravo!Yansons!)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大众唱片行
时间Tue Apr 17 01:45:43 2007
星期天在大众花了四百多元买了一张CD,
晚上回到宿舍後上网查了一下,
Y拍上同样的东西(全新)只要两百五,
(含运费後约三百元)
心里实在很不甘,
星期一拿去柜台,(CD未拆)
我先问了一下服务人员退货程序,
结果得到的回答是:
「退货必须在当天退,因为当天的营业额会当天结清。
所以只能换货。(而且还是多不退、少要补。)」
我看了一下柜台旁边的立牌说明,
也只有提到「换货」,而完全没提到「退货」方式。
我想请问几个问题,
一、要求退货必须当天退的要求合理吗?
如果是中午就去买的人当然有时间可以考虑要不要退,
但那些关门前五分钟、一分钟结帐的人呢?
他们的权益就该这样被牺牲吗?
都是在同一天购买,但愈晚购买的人,权益丧失愈多,甚至消灭?
二、立牌上并未说明「退货」的方式,
唱片行是否有违客户权利告知义务?
三、换货的方式为:新CD价超过原CD价,需补差额,
但若未达原CD价,唱片行不予退差额。
在消基会强力要求礼券不能设定有效期间,并且在未达消费金额需退差额下,
唱片行此类的行为,可否视为违反相关规定?
四、大众唱片行与玫瑰唱片行现在的经营方式是什麽?
合并?结盟?
为什麽价格与网路上(即便是含运费後)的价差,
仍然达到拍卖价的40%?
两大唱片行是否有所勾结?
公平会是否曾处理过此个案?判决结果又如何?
谢谢回答。
--
当一个棒球裁判能够以很坚定的态度伸出食指喊"balk"
我认为 他有资格当一个够水准的裁判员
当一个新闻记者能够以很坚定的态度告诉我们对某件事的观感
我认为 他只够格当一个不入流的说书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5.37
1F:推 cleopatra43:你怎麽拿网拍的价钱跟实体店面比呢?大众又不是小屈买 04/17 01:50
2F:→ cleopatra43:包退... 04/17 01:51
3F:推 AGoou:我要说明,网拍价是直购价。并且,我没有说两者价格要一样, 04/17 01:52
4F:→ AGoou:但两者价差达到40%,就合理吗? 04/17 01:53
5F:推 Kotaro:网拍是网拍 大众是大众 为什麽可以相提并论啊...!? 04/17 02:20
6F:→ Kotaro:就算网拍是大众自己卖好了 也没有法律规定它一定要跟店头价 04/17 02:22
7F:→ Kotaro:相同吧 另外就是大众并没有让你退换货的义务...(详置底文) 04/17 02:23
8F:→ Kotaro:最後一个问题→大众玫瑰当初是被"和信超媒体"同时并购 04/17 02:28
9F:→ Kotaro:但後来好像有转手 总之目前是同一个团队在经营... 04/17 02:29
10F:→ betty286:大众和玫瑰本来就是很贵 04/17 03:19
11F:→ betty286:而且你要想..如果大家都是那麽想他们还开什麽店 04/17 03:20
12F:→ betty286:实体店舖有房租+人事管销 网拍不用 这就是价差 04/17 03:20
13F:→ betty286:专卖唱片已经够难生存了!.实体店舖要便宜请去光南 04/17 03:20
14F:→ betty286:因为光南不是光靠唱片吃饭 04/17 03:21
15F:→ betty286:我通常会去大众玫瑰是想要海报或是预购赠品 04/17 03:22
16F:→ betty286:自己不做功课买贵了是怨不得别人的,我也常买贵东西 04/17 03:22
17F:推 sggs:比价是买之前就要做的,买之後就不要再比价 (  ̄ c ̄)y▂ξ 04/17 08:09
18F:→ sggs:买贵了也只能认栽,实体店面无义务接受你的退货 04/17 08:10
19F:→ sggs:这两家加起来的市占率我想没有很高,应不构成联合订价的问题 04/17 08:12
20F:推 janjoen:片子没坏掉你要退? 转卖吧 04/17 09:35
21F:推 stupidpig:这年头以为消费者想退就非得给退的人越来越多了 = = 04/17 10:54
22F:→ sggs:可能少数店家(大润发)有无条件退换,有些人就以为都有 -_-; 04/17 12:40
23F:推 how927:心态可议 04/17 15:27
24F:推 fruitnba:法律又没有规定要给你退... 04/17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