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cha (wencha)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我被书商诓了吗?
时间Mon Apr 16 20:42:43 2007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这里PO...?
我有满腹疑问,是关於我跟国际畅谈出版社买书的问题
先把事情经过简单略述如下:
今年3月中旬,有国际畅谈的售书员(简称A)跟我推销书
起初,我决定买三套书,总价八万找零头,我预付订金一千元。
後来我取消其中一套,只买两套旅游书,付款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分36期附款,一期1450元
第二种:一次付清四万六。
本来是选第一种,但後来A说搞错,如果选第一种一期还要多加120元,
莫名其妙多出36*120=4000多,让我我决定一次付清
但因为刷卡信用额度的问题无法超过三万,於是向A询问解决方式
A说帮我变成分两次付清。也就是4个月付两万二(扣订金),5月付两万三。我也答应
当我拿到书以後,其中一套旅游书上有填写价钱,当时无意中想算一算
我发现他并没有帮我打折,只能说帮我去零头。另一套书完全没有价钱可以看。
我心里有点郁闷,因为当初A说会给我折扣,但是我觉得并没有。
这就算了,因为毕竟是我自己要买来看的书。
现在问题来了,
这个月我付款完以後收到国际畅谈寄给我的发票,我发现明细上很大的问题
我只买两套书,A说甲套算我两万八,乙套算我一万八,合计四万六。
可是发票上明细是甲套一万二,乙套六千,丙套五千,合计两万三。
我没有买丙套书!如果价钱无误,那A多算我丙套的价钱一万元了吧!
当下顿时很疑惑,就打电话问A
A後来给我的答覆是,发票寄错了,那是另一个客户的,分四期付款的价钱,我的是总价。
这让我更疑惑了
一来,同样的甲乙两套书,别的客户买甲套四万八,乙套两万四?!
我买甲套两万八跟乙套一万八?
不管如何,两边客户的价钱差太多了吧?
二来,为什麽这个客户发票是分四期给,我的是一次给?
我也是分两期缴,为什麽我的发票是一次给而非分期给?
第二次的(下个月)信用卡帐单还没来),A要怎麽一次给我四万六的收据?
难道要等到我缴完第二次再给我收据吗?
那我要怎麽证明我已经缴了第一次的两万三了?
我总觉得,A应该给我给我第一次的缴款收据(23000元)才对。
三来,A说记错了,可是发票上有编号,那编号在信封上却写着我的名字?!
信封上的资料确确实实是我的,编号跟发票上的编号也一模一样
发票上的编号还是用手写的,真的是寄错了吗?
我的想法是,如果发票是我的,是我这一期分期付款的发票,
那麽我买的套书总价应该是:
甲套价钱应该是12000*2=24000元,
乙套价钱应该是 6000*2=12000元,
丙套价钱应该是 5000*2=10000元 ====>我没有买,所以A多算我这笔钱。
因为编号是我,我付款的价钱也是23000元,连购买的日期都很合理
我很想搞清楚,可是A就只是给我
[发票是另一个客户的,寄错了,乙套书不可能只有六千]这个答覆。
然後请问我是否方便把发票寄回去。
(我当时想,如果这是一期的价钱,那麽两期价钱乙套书一万二,就不会很奇怪了...)
但A好像很忙,我也不好意思打扰太久,所以我没有问就挂电话了....
我不晓得该怎麽处理,想请教板上各位大大
这是我第一次跟书商直接买书,买书经过有很多波折,让我觉得好像被诓了
因为我蛮喜欢这两套书,但一万元不是小数目,我想搞清楚。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该怎麽办?我真的很疑惑。
谢谢大家看完文章。 也先谢谢大家的意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39.215
1F:推 strellson:跟消基会反应? 04/16 20:58
2F:推 knnp:听起来就是A不老实 你发票留好 不要被A拿走发票 04/16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