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netwendy (新琢磨的石榴石)
看板consumer
标题RE: [问题] 网拍购物 邮局包裹似乎被掉包?
时间Fri Apr 13 16:41:28 2007
※ 引述《zewa0214 (zewa0214)》之铭言:
: 以下是我在邮局网站上面查询到的邮政法规
: 第29条
: 邮件有下列情形之一时,寄件人得向中华邮政公司请求补偿:一、 包裹邮件、快捷邮件
: 、报值邮件、保价邮件全部或一部遗失、被窃或毁损时。 二、 其他各类挂号邮件全部遗
: 失或被窃时。
: 您的状况应该有符合上述法规的内容
: 建议您可以拨电话或是到邮局邮政包裹业务的柜台询问看看
: ※ 引述《garnetwendy (新琢磨的石榴石)》之铭言:
: : 我於网路上和知名自创品牌服饰购买衣物共四件,
: : 要求以邮局寄送寄到我的邮政信箱
: : 昨日我去拿包裹
: : 是个没看过的纸箱包装
: : 并且没有寄件人资料
: : 收件人是以手写,不是打字
: : 但有大宗包裹收据
: : 打开後是那个服饰公司的服装,但只有两件
: : 我将物品以及收据拍照给那个服饰公司看
: : 他们不是他们的包装方式, 他们都是以自己的塑胶袋寄的
: : 出货的负责人也确定他寄出的是以塑胶袋包装的四件衣服
: : 和他们买衣服也很久了
: : 也确定他们一直都是以自己的塑胶袋包装寄货的
: : 而且都一定是打字的寄件标签
: : 所以我满相信他们的
: : 也满相信这不是他们寄的
: : 但这中间到底是出了什麽问题?
: : 难道有人打开我的包裹又重新包装吗?
: : 今日我打电话去寄件邮局问
: : 他只能提供我寄件者的电话
: : 也确实是那间服饰公司寄的
: : 那那....真的被掉包了吗?
: : 请问一下我应该怎麽处理?
: : 需要报警吗?
: : 是不是那个服饰公司应该要负责调查?
: : 他们应不应该再补寄衣服给我?
: : 谢谢各位解答
卖方去寄件邮局查录影带、我这边收件的邮局也有去查
问题找出来了
从台北寄到我这边时,在
经手的中间邮局,有两个包裹破了,其中一个是我的
邮局员工就以别的包装重包两件包裹
但不小心将我的两件物品包到别人那边去 冏
现在已连络到那位收到包裹的收件人
请他将两件衣服寄回卖方
卖方再寄新的给我
听邮局说有弄脏
邮局要不要陪卖方就不知道了
(其实我也有精神损失,如果在美国说不定我也会得到赔偿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2.64.47
※ 编辑: garnetwendy 来自: 61.222.64.47 (04/13 16:43)
1F:推 ivysky:邮局查录影带需要什麽手续吗? 能否PO上来,留给板友参考. 04/13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