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yDream (冬瓜南瓜西瓜缺北风)
看板consumer
标题Re: [问题] 以我的名义当他人人头 申请手机的责任
时间Mon Apr 9 11:46:29 2007
扣掉大家所提到的问题
我要另外再讲一个可能的事情
一个我真实的情形....
先说我没有发生像原po要帮人申请的情况
你的电话被诈骗集团利用,或是你的资料被盗用
诈骗集团骗到钱之後,汇款是汇到另一个人头户
受害者报警後.电话停号.警察来找你
要看该案件发生的地点 还有人头帐户的地点
我的情形是 去年8月资料被盗用(去做笔录时才知)
我人在台北 受害者在桃园 人头帐户在高雄
今年二月 警察亲自送件来我家 (去年暑假的案子.今年办....)
叫我"除夕"当天晚上去高雄做笔录....
我本来还以为是诈骗想骗我....结果是真的
警察跟我说: 你们有放假 我们警察可没放假......E04
我问不去会怎样 他说会发通缉令......那还能不去吗.....
我去问律师 律师说:去解释一下比较好
後来才又跟警察桥 说提早几天去....要不然....
结果呢?
我也不知道 他只说会把调查结果送上去
再说一下 受害者被骗电话费没缴 花了快20万
所以没缴钱还只是小事 大不了缴一缴就算了
後续的问题才麻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