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na (大野狼传奇)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有关访问买卖的纠纷
时间Sun Apr 8 21:59:58 2007
小的在板上潜水多时,今天迫不得已浮出水面,恳请大家给予帮助m(_ _)m
以下内容有点长,麻烦大家了
上礼拜回家扫墓,家母突然拿一堆划拨单跟名片给我看
并且说明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我弟弟(19岁,目前在打工等当兵)在去年九月在邮局前,遇到访问买卖,推销员还自称是
东山农会辅导的养蜂班,我上网查这间公司(美芙蓉国际实业)的资料发现,台南县政府已
经发文公告他们并没有辅导这个养蜂班,我心中凉了一半。
我弟傻傻的买了十万多的"健康食品",家中多了一堆没有任何标示
(制造日期、成分、制造地点..等)
的不知名药物,有一张预购单上面写着"金线莲 、 绿豆X...等"物品的名称
上面并标示还欠帐5万多。
今年三月初的时候那个推销员打电话来我家,问说剩下的钱什麽时候可以缴清,
这时候我妈才知道我弟买了这些东西,这个推销员还有点恐吓的语气说
"不缴清的话,我们公司会采取法律行动,忍心让你的孩子去坐牢吗? 如果没钱没关系
一个月缴三千元就可以了!"
我妈问推销员,东西都没吃可以退还吗?
推销员起初说可以,後来过几天後又带着他们所谓的主任到我家,要拿东西还他们的时候
又改口说我们主任说不能退,那个主任说这个推销员是新来的,什麽都不懂,不好意思您
的货品不能退货,而且还很好心拿了一堆邮局的划拨单,上面已经印好帐号跟姓名,很明
显的已经预谋好了!
我妈不知道从哪听来,只要去调解委员会跟对方调解说,我们没有钱还就好了
由於我们家是单亲家庭,家中生计全靠我妈,目前还有房贷,还有一个妹妹在半工半读,
小弟目前在念书,生活费靠打工,家中实在是没多余的钱付这笔钱
这几天有到消基会的网站查一下资料,但是查不到相关资讯。
我妈非常担心的问我弟弟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他就不肯说,最後他只说他会处里
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我妈只好问我该怎麽办,我也只好上网找资料,看看消基会的网站
还有就是求助板上的各位先辈们。
请问一下,超过七天之後这件事情,除了付钱就没办法解决了吗?
我妈是想说 之前付掉的钱拿不回来就算了,剩下的东西退还,剩下的钱可以不用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6.5.160
1F:推 sggs:当事人未满20岁,法定代理人出马叫他把钱全吐出来 04/08 22:00
※ 编辑: stana 来自: 140.126.5.160 (04/08 22:03)
───────────────────────────────────────
以下为被别人修改过的最新内容: (04/08 22:01)
───────────────────────────────────────
作者: stana (大野狼传奇) 看板: consumer
标题: [问题] 有关访问买卖的纠纷
时间: Sun Apr 8 21:59:58 2007
小的在板上潜水多时,今天迫不得已浮出水面,恳请大家给予帮助m(_ _)m
上礼拜回家扫墓,家母突然拿一堆划拨单跟名片给我看
并且说明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我弟弟(19岁,目前在打工等当兵)在去年九月在邮局前,遇到访问买卖,推销员还自称是
东山农会辅导的养蜂班,我上网查这间公司的资料发现,台南县政府已经发文公告
他们并没有辅导这个养蜂班,我心中凉了一半。
我弟傻傻的买了十万多的"健康食品",家中多了一堆没有任何标示
(制造日期、成分、制造地点..等)
的不知名药物,有一张预购单上面写着"金线莲 、 绿豆X...等"物品的名称
上面并标示还欠帐5万多。
今年三月初的时候那个推销员打电话来我家,问说剩下的钱什麽时候可以缴清,
这时候我妈才知道我弟买了这些东西,这个推销员还有点恐吓的语气说
"不缴清的话,我们公司会采取法律行动,忍心让你的孩子去坐牢吗? 如果没钱没关系
一个月缴三千元就可以了!"
我妈问推销员,东西都没吃可以退还吗?
推销员起初说可以,後来过几天後又带着他们所谓的主任到我家,要拿东西还他们的时候
又改口说我们主任说不能退,那个主任说这个推销员是新来的,什麽都不懂,不好意思您
的货品不能退货,而且还很好心拿了一堆邮局的划拨单,上面已经印好帐号跟姓名,很明
显的已经预谋好了!
我妈不知道从哪听来,只要去调解委员会跟对方调解说,我们没有钱还就好了
由於我们家是单亲家庭,家中生计全靠我妈,目前还有房贷,还有一个妹妹在半工半读,
小弟目前在念书,生活费靠打工,家中实在是没多余的钱付这笔钱
这几天有到消基会的网站查一下资料,但是查不到相关资讯。
我妈非常担心的问我弟弟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他就不肯说,最後他只说他会处里
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我妈只好问我该怎麽办,我也只好上网找资料,看看消基会的网站
还有就是求助板上的各位先辈们。
请问一下,超过七天之後这件事情,除了付钱就没办法解决了吗?
我妈是想说 之前付掉的钱拿不回来就算了,剩下的东西退还,剩下的钱可以不用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6.5.160
2F:推 sggs:当事人未满20岁,法定代理人出马叫他把钱全吐出来 04/08 22:00
3F:→ sggs:可以去法律板爬未满20岁该如何处理 04/08 22:01
※ 编辑: stana 来自: 140.126.5.160 (04/08 22:03)
※ stana:转录至看板 LAW 04/10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