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ijee (baijee)
看板consumer
标题Re: [问题] 以我的名义当他人人头 申请手机的责任
时间Sun Apr 8 21:28:16 2007
※ 引述《itsweb (低调的十九岁web)》之铭言:
: 消费的板太多 不知道这篇文章是否应该放这
: 如有错误请告知
: 就是有人请我帮他申请门号 (尚未满20 而我已满)
: 用我的名义证件申请 但是帐单等等都寄到他那边
: 因为对这方面不熟 想问这样对我有什麽影响
: 我需要负担什麽责任吗
因为与厂商之间的合约是您签订的,也就是说未来若有任何的纠纷
都需要由您出面。例如帐单逾期未缴或是办理遗失,甚至遭到诈骗
集团盗用,都需要门号持有人出面与厂商协调。
另外未来要用门号续约新手机、更换资费方案或者是办理其它衍生
性的服务,都需要使用您的身份证件以及印章、签名来办理。
: 例如说他费用没缴会不会连累到我 或是影响到自己信用之类的
: 如果有的话 有什麽方法可以事先避开和自己有关的责任呢?
一般在板上较常出现的纠纷大多是逾期未缴帐单,真正使用者打了
几千块之後就不管然後跑了(或者是置之不理),导致最後好人收烂
摊的惨剧。我的个人建议,如果是生活在一起的亲属,在您评估过
风险不高的状况下,可以帮忙登记在您名下(最好是约法三章,成年
後立刻办过户),如果不是住在一起的,最起码也要把帐单寄到您的
住址,免得某一天才被通知被打了上万块,但是却被放鸽子…得不
偿失不是吗??
或者可以选择另一种方式,但话费会比较贵:办预付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54.10
※ 编辑: baijee 来自: 59.105.54.10 (04/08 21:31)
1F:推 kinnsan:推预付卡 要帮别人办最多只能用预付卡 月缴的方式不好 04/09 12:19
2F:推 ivysky:推预付卡. 04/09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