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arch (猜猜我是谁)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网拍买到品质不良的东西只能自认倒楣吗?
时间Mon Mar 26 17:17:25 2007
约10多天前吧,我在yahoo买了一个日本卡通图案的相机包,
就类似hello kitty那种,隔两天就约好卖家面交,到此一切都很ok...
接下来的一周内除了星期六有带出门之外,其余的时间多半是放在家中书桌上,
後来只觉得包包表面怎麽毛毛的,原来包包的图案已经开始变得斑驳脱落(掉漆),
连猪耳朵都掉了一只....
我想也不过就是星期六那天出门玩放在袋子里,虽然难免跟其他物品摩擦到,
但相机包/化妆包不就是该放在袋子里吗?
请问这样算是我使用不当还是包包本身品质不良啊?
我有写信向卖家反应,但卖家说我们是面交,当面确认後没问题就不能说是瑕疵品,
而且品质跟产地及价格有关,我不应该把这些衍伸出来的问题都推到他身上
其实我觉得他的意思是:这是大陆做的,品质就是这麽差,产品也是你自己挑的,
所以你应该自己负责就对了。(不过他的网页并没有注明是大陆做的)
请问这样合理吗?!
我只是觉得在合理的使用范围内,一个礼拜就掉漆也未免太不耐用了吧,
好比少了一只眼睛的kitty大家还会觉得可爱吗?
一开始我还很客气的询问他这样的商品是否有问题,他也问希望怎样处理,
我说当然能退就退,不能退换货也好...结果他就生气了,还骂我不厚道@@"...
其实我比较在意的是卖家的心态,难不成大陆做的就是保证烂保证一定会掉漆是吗?
那既然你也知道烂干嘛还卖....
那个人是个大卖家,评价每天都在增加中(快2000了)...
我很想学其他网友在评价上放上照片的连结,好提醒後人注意一下他家的品质
但这样做真的没问题吗?会不会太绝.....
我还能要求卖家些什麽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138.39
※ 编辑: ronarch 来自: 61.57.138.39 (03/26 17:20)
1F:推 tompy:他既对你无情,你又何必对他有义.... 03/26 17:30
2F:→ pippen2002:提醒吧 反正对将来买主也好?? 03/30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