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dent (宜兰的好山好水)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联强维修硬碟
时间Mon Mar 26 01:25:24 2007
我有个问题想请问一下大家的看法!
一年多前我组了一台电脑,其中的硬碟(WD)是联强货,在前天我使用电脑忽然
间听到ㄆㄧㄚ一声,之後就电脑不能动了。开机之後也找不到硬碟,後来上礼拜五我拿到
联强在士林的直营店我给柜台小姐看的时候他说700元以内直接维修过700再帮我报价
我说:可是不是保三年吗,还在保固期内吧?
她说:我们是第一年免费维修,第二年到第三年要一些手续费
我说:可是我买的时候店家没告知这些内容
她说:我们网站有标明
我说:那就是标示不清对吧!甚至我保存到现在的盒子上面都没谈到
她说:我们也是帮原厂代修的还要送原厂什麽的
我就说好吧。
後来我回家之後上了联强的网站,找了很久。也找到她所谓的说明
http://0rz.tw/0f0wX 网址进去後第一个(全系列硬碟机(内接式)服务办法)
我真的找了很久,他们有说明没错。
可是保固一辞,我认为不是这麽解释的,即使他们有必需的一些支出(每次维修)
但是前提应该有告知吧。
我想请问 我算澳客吗? 还是我可以争取
如果费用700的话,就占了我当初买2500的1/4超过了,我当初会买也是把三年保固
纳入考虑,这样出了问题才知道他们又分这个又分那个的,想跟服务员吵,可是她们又
没什麽权利,也是照公司规定办事,?可以给我一些意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254.245
1F:推 hiturtle:无奈吧.囧.旦因联强有事先公告.所以他的作法是合理的.囧 03/26 01:31
2F:→ hiturtle:只是以消费者的立场来看感觉会很干-0-旦不光是他.其他家 03/26 01:35
3F:→ hiturtle:的代理商(代理硬碟)也多是一年保固.X年的保修服务而已 03/26 01:36
4F:→ sggs:只有保修是硬碟的常态喔,对方也是依规定办事而已 03/26 08:09
5F:推 panebhsu:超过一年寄回原厂,官网申请RMA,会寄回良品给你。 03/26 10:48
6F:推 Zerocks:用RMA寄回原厂吧 03/28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