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ncore ( )
看板consumer
标题[问题] 硬碟保固三年,过第一年维修要收代送、处理费?
时间Fri Mar 23 14:40:21 2007
我在 94/5 买了一个 Toshiba 2.5" 硬碟,
当时还不是新禾代理。
二月底的时候,开始出现怪声、资料有时读不到的情况
这阵子将资料慢慢的备份之後,
於昨天送到原本购买的店家维修。
收件的先生告诉我,已经买超过一年了,
要收八百块的费用,
我问说不是保固三年吗?
他说他们收三百块的代送费,
厂商另外要收五百块的处理费,
我觉得如果可以自己送给厂商,
可以省下一些钱,
所以请他给我厂商的资料
(原代理商似乎不做了,
目前是另外一家公司在处理)
刚刚打给厂商,
厂商说他们只处理经销商的送件,
请我回原本的店家处理... ><
我倒是忘了问说要不要什麽费用..
想问一下,
这样子的保固、收费合理吗?
(当时好像也没有另外注明要收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9.36.72
※ concore:转录至看板 hardware 03/23 14:41
1F:推 hiturtle:合理.很无奈.旦又能如何? 03/23 14:58
2F:推 sggs:以购买时揭露的保固条件为准,你买的时候就只有保修而已。 03/23 16:31
3F:推 Kotaro:应该是 保固一年 保修三年 这样 XD 03/23 17:50
4F:推 mymimi:这时候就知道买S牌硬碟的好处了即使超过一年自己花80元宅配 03/24 10:22
5F:→ mymimi:寄到原厂在桃园的收件处 原厂修好後会从新加坡寄回来 03/24 10:22
6F:→ mymimi:国际运费不用自己出 包装超精美的 上次送修一个两年的硬碟 03/24 10:23
7F:→ mymimi:只花了80元运费 来回不到两个礼拜就拿回来了 03/24 10:23
8F:→ pippen2002:感恩 好资讯!! 03/24 13:52
9F:推 kkcity59:台湾很多号称N年保固的硬碟都是这样,不太合理...没办法Y 03/24 14:19
10F:→ kkcity59:我觉得是大家沿袭陋规,照理说要说是一年保固三年保修 03/24 14:20
11F:推 baijee:Seagate只要寄到桃园喔…我一直都寄到新加坡说…囧 03/25 02:35
12F:推 moonpaper:S牌的转运站 03/26 01:48
13F:推 expect7:toshiba有两种保固.医种是三年全保..医种是一年全保 03/26 14:18
14F:→ expect7:经销商说的没错..他确实有部份收费.. 03/26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