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wa0214 (zewa0214)
看板consumer
标题[心得] 退换货是权利的申张还是受损?
时间Thu Mar 22 16:32:50 2007
究竟退换货是好事还是坏事?
其实真的是要看你怎麽去使用他
我曾经遇过这麽一家很特别的专柜
只要商品有瑕疵,不管客户要退要换全部ok,就算跨店做也没问题
甚至有看过为了外国的客人,特地叫快递去收退货.发票
然後再把钱寄给客人,真的是非常的大手笔
但是如果商品没有瑕疵,那麽就只能换等值或更高价的商品
而且附带条件:不得使用过
如果是无法判定是否使用过的商品,就当做已使用过
也许就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会觉得很严苛
不过,老板是这麽对我说的:
我做生意是要做久长,不是做一时,我可以为客人花钱
但是使用过的东西就已经不是我愿不愿意吸收损失的部份,而是信用的问题
好比说,我这只手表卖一万八,你戴了半天不喜欢拿来退
我明知道你用过也让你退
那你会不会担心,你买的那只其实原本也是人家戴过的?
而且还是人家戴过用过不喜欢的?
今天会说使用过不能退,不是为了要刁难消费者不给退货
而是为了保证每一个消费者买到的都是新品
如果说想要试戴,不管你要在柜上看多久,来几次
我保证我们的小姐一定不会有意见
也保证我们小姐每次都会把商品再好好保养清洁恢复原样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服务
我们也不是说不给退货
只是希望藉由这个理念,做更长久的经营
这句话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不过,这个专柜的退货率几近是事实
也从来没有发生过消费纠纷
所谓的服务,我觉得像是一种无形的双面刃
用得好,我们称之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用得不好,即使消费者权益有所损失,你也未便看得见
虽然...不一定每个店家都像这个老板一样
不过这段话,我想分享给大家
希望大家都会有所得
--
香吉士~我要吃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92.230
※ Juana:转录至看板 customers 03/22 21:25
1F:推 Juana:借转customers 谢谢~ 03/22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