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lahala (LONGSTORE)
看板consumer
标题Re: [问题] 风衣被洗衣店洗坏了 可是事前完全没有告知
时间Wed Mar 21 16:36:47 2007
※ 引述《UniFish (闪光鱼)》之铭言:
: 想请你回答一下,厘清一下重点...
: ※ 引述《halahala (LONGSTORE)》之铭言:
: : 我的雪衣(风衣)上周送洗
: : 送的时候还特别问他「要怎麽洗?会不会有问题?」
: : 他回说:「他们看」 所以我就没多问了
: : 那知今天去拿
: : 是另一个店员
: : 他说:「这种材料 就像油漆一样 大概1.2年就会坏掉了」
: : 还意思说 我穿太久了 坏掉是无法避免的
----------------------------------
: 这个应该是洗衣店的店员说的吧..
-----------------------------------
恩恩 这是今天去"洗衣店" B店员 说的。
(B店员好像是老板 他说他做10多年了 洗衣店开在台北天母的超商里面 不算小店吧)。
不过之前送洗时是 A店员,
当我问他这要怎麽洗时 他的确回答我:「我们公司会看。」
所以我才没有多问。
如果他告诉我洗了可能会出问题,
我就不会送洗了。
这一点 B店员也说是 A店员的问题,
因为他们公司的训练有教,
之前也有类似的外套出过问题。(这是他的说法 但是我自己周遭朋友没有听说过)
所以他说厂商如果不陪,
应该会由 A店员 赔690元,
因为他没有尽到告知的义务。
以下是个人想法:
我觉得很不合理,这10倍是谁规定的?
假设:
今天我把别人1万元的衣服弄坏,
然後随便赔他1千元,
跟他说反正你的衣服已经2.3年了,没什麽价值啦!
这样那个人不气死才怪。
洗衣店把衣服弄坏随便赔个几百元就好了吗?
这也算是「损害他人物品」吧,
况且如果正如他所说,出问题的机会很大,
那他没有「告知」我的这个部分不就是很严重的问题?只要690元就够了?
我本身是从事医疗工作的。
医生在手术前 一定要跟病人解释可能的後果。
如果医生完全没讲...准备赔钱吧。
绝对不是陪医疗费用的10倍吧....
重点真的不在於结果,
而在於他没有跟我讲後果阿,
这部分难道用10倍洗衣费我就必须接受吗?
: : 奇怪
: : 买个时候没有告知我
: : 还说:「这种可以穿很久 穿到出国留学很冷还可以穿」
: : 「洗的部分就送洗就好」
---------------------------------------
: 这个是谁说的??洗衣店??当初买衣服的??
---------------------------------------
对 是"买衣服"的时候 店家说的
大略情形是询问店员耐不耐穿之类的,
店员的意思是可以穿很久。
: : 暗示说 这衣服的寿命很长
: : 我大学还没念完耶(刚上大学买的)...还没出国耶
: : 第一次送洗就坏
: : 我错在哪?
: : 没有使用那麽久,也按照建议送洗,
: : 送洗前还特别问店员
: : 都没人跟我讲有啥问题
: : 结果洗完变这样 根本不想再穿了
: : 这件大衣花了6000元以上 才穿10次左右耶
: : 难道穿一次代价是600?
: : 更大的重点是:
: : 卖衣服的 & 洗衣服的 & 衣服上面的标示,
: : 完全没有人跟我说要注意任何问题!
: 想请你看一下衣服标示是否有标什麽图案吗??
: 或是另外说明洗涤方法...
: 这样才能厘清倒底是洗衣店洗坏的还是本来材料差..
标示:衣服不能乾洗,要用40度以下来水洗。
洗衣店说 他们有照这样做。
不过洗衣店一直强调 这是衣服本身折旧的关系。
(这点真的让我疑惑...这种几千元的风衣 我知道的人都穿很久阿...)
换个角度想:
1件6000多元的风衣,如果真的只能穿2年,
经过报导...那台湾还有多少人会买?
依照台湾的天气,
这种风衣只有每年最冷的几天会穿,
一年顶多穿个2.3次而已,
3年下来可能穿个10多次吧。
1.如果这麽不耐穿,购买时是否要说明?
------这样厂商有没有欺骗的嫌疑。
2.如果不是这样
------代表洗衣店乱讲。
3.如果洗衣店不陪,也不是厂商的错
------那表示台湾的消费者是傻瓜?
被骗说可以穿很久 所以平常好好保养舍不得穿 一年只穿几次。
过3年就坏了...6000元就飞了。
平均穿一次要600元?
: : 洗衣店店员是说要帮我争取像厂商赔偿
: : 如果厂商不陪 他们只能赔我10倍(说什麽契约之类的)
: : 就是690元
: 这是"洗衣定型化契约"写的..其实最高是赔洗衣费的15倍
不管任何疏忽 都只陪15倍吗?
如果明明可以避免的错误却没有避免呢?
: : 难道这样的损失是我们消费者要自己默默承担吗?
: : 我之後要怎麽争取自己的权益呢?
: : (消基会?苹果日报?)
我现在也不敢跟洗衣店说什麽或指责什麽,
因为 店员B 都说要帮我打电话给厂商请他们赔了。
(只是我怀疑厂商会陪吗?他一定会说不洗又没事 又把问题推给洗衣店)
: : 请知道的版友给我一点意见 谢谢^^
: 可以打电话向消基会询问...
: 07-2251234(消基会高屏分会)
上面是详细的情形和我的想法,
很谢谢你的帮助!
第一次遇到这种不算低价的纠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9.56.117
※ 编辑: halahala 来自: 140.129.56.117 (03/21 16:39)
※ 编辑: halahala 来自: 140.129.56.117 (03/21 16:42)
1F:→ halahala:有修改一些句子 03/21 16:44
2F:推 janjoen:嗯嗯,本身也有高价的衣服,期待原PO你的回报 03/21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