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es (小狐狸)
看板consumer
标题[心得] HYUNDAI MP380 手机维修的问题
时间Tue Mar 20 19:13:04 2007
过年去台北玩。
在回程的路上还和朋友讲电话。
而回到高雄时,那时还使用过手机。
之後,手机就一直放在包包里。
一直到隔天。
当我开机时,却看到一片白色。
过完年後,我便将手机送修。
送到维修站时,维修站那边说我有手有压到、摔到。
所以,不保固。换言之,就是要消费者承担啦!
当我听到要维修费时,我二话不说就拒绝了。
手机才用不到半年,就发生这样的事。
任谁都不服气吧!
如果是我摔到,那我认赔。
可是我在正常使用的状态下,却发生这样的事。叫我如何信服。
昨天,我打电话给高雄分公司。(07-5367979)
想要请教一下手机到底是怎样的问题。
结果,接电话的小姐要求我拿出手机序号,她才可以帮我查询。
我告诉她维修单号、手机型号、颜色、送修日、送修地,这些都无法查询。
好吧!我想说,既然没办法查询就不要刁难人家了。
於是,我今天将手机带着,再打电话过去高雄分公司。
一样是昨天那位小姐和我联系的。
所有的不愉快就从今天这通电话开始。
我告知手机序号,他只告诉我这是「压伤」,
经由「专业判断」所以这是「人为损坏」,保固不负责。
那我当然有疑问了,手机外观没有任何的大伤痕,居然就是研判是人为损坏。
小刮伤当然会有的,因为是放在包包中,和钥匙磨擦当然会有伤痕啦!
当然,那位小姐一直无法给我满意的答案。
而且,我也不是什麽省油的灯,怎麽能够这样被耍啦!
我:「说真的,手机我才买没多少钱,维修费却比手机费贵?换做你,你也会不满的」
她:「小姐,你也会说是便宜货,你怎麽能要求二线品牌有一线的品质」
我:「可是,我真的没有摔到啊!这一点光是外观就可以研判了吧!」
她:「手机是通讯行卖给你的,你有问题应该是找通讯行吧!」
我:「可是手机是你们生产的。」
她:「当初手机卖给你的是好的,而且都是你在使用的,我们怎麽知道你有没有摔到。」
这一段话,让我整个人真的快冒火了。
废话,东西买来当然是人用的,不然是给鬼用的喔!
既然在外表上看不出来,怎麽能将这责任加诸在消费者上。
我真的可以很确定,我没有摔到啦!
不过,她会不会对公司的品质太没信心了。
我:「小姐,你知道我对你的态度很不满意吗?我不知道这是你们客服的态度!」
她:「不好意思,我不是客服。」
我:「我所谓的客服代表的不是职位,而是一种行为。」
她:「如果你不满意,你可以去告我,去消基会告我。」
我:「你知道你的态度真的很糟吗?」
她:「今天一大早的,我不想发脾气。」
我:「小姐,谢谢你,请问一下,你们主管在吗?」
她:「目前不在,你可以打电话去我们台北总公司。」
我:「请问你们高雄住址在哪?」
她:「我可以给你台北的住址。」
我心里OS:X的,你知道我在台南,去高雄比较近,我发疯了吗?还去台北告你的状咧!
我:「那麻烦你给我台北的电话。」
她:「02-25280011」
我:「那我要找哪一位先生或小姐」
她:「任何一个都可以,找老板也可以。」
我:「那小姐贵姓。」
她:「我姓萧。」
我:「谢谢,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接着,晚一些,我就打电话去台北的公司了。找了一位江小姐。
其实,搞到最後,我对於手机的维修已经没那麽介意了。
我在乎的反正是那个小姐的态度。
我和台北的这位江小姐聊的许久。
我也讲高雄的那位小姐讲的一些「重点」告知。
总之,我当初买手机时考虑到太少。
不过,确定的是,我再也不会买他们公司的产品。
连带着,我看到二线或三线品牌时也会多一份警惕心。
只是,心中仍是有怨念啦!
X的咧!我又不是买不起Sony ericsson、NOKIA、MOTOROLA、Samsung…等国际大厂。
为什麽我让你们赚钱,还要这样受你的鸟气。
最後,想在请问,我这样的问题投诉消保会有用吗?
谢谢!
最後,附上部落格的手机图片
http://www.wretch.cc/blog/rongshan&article_id=5581823
--
◥◤ 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ttp://www.wretch.cc/blog/rongshan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62.174
1F:推 Matsuzaki:韩国手机...囧 03/22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