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turtle (披着虎皮的小绵羊)
看板consumer
标题Re: [请益] 百货公司购物 退货(或刷退)的价差问题
时间Mon Mar 19 23:09:42 2007
※ 引述《navyboy (577t海军航空兵)》之铭言:
: ※ 引述《acman (7-11)》之铭言:
: : 讲太多重点会失焦,所以就尽以你诉求的重点来谈
: : 首先,基本上所谓退换货都有一个先决要点:
: : 商品本身不能有损毁(甚至连包装)
: : 你购买的西装已经修改了,所以商品的原样已经被更动
: : 是否还能适用所谓的退换货??
: 关於这一点
: 我之前一再强调 我对於文义上应该要没修改过才能退换并没有异议
: 所以才走另一条主张被诈欺的路
: 希望你文章有好好看
: 但今天我再仔细研究一下
: 似乎也不是这样
: "当我们在7天内 看到同店折扣变低时 有刷退重刷新价格的权利(百货公司特约)"
: 而此时
: "店家完全不在意你衣服有无修改过 甚至衣服也不用带去 带发票就可"
: 因此
: 即使修改过 只要确认那衣服你在一秒後马上要再买回去 修改与否店家也不过问
: 今天我发现这点 有再打电话给专柜与百货公司补充说明
: 他们也认为有道理 但尚未处理完成
(  ̄ c ̄)y▂ξ我很早就说你是想退差价..你还一直重申不是...现在呢?
: : 再者,你口中口口声声所说的"没差"
: : 是说你会把该衣服买回
: : 问题是你期望的交易方式牵涉到两个店家
: : A百货:你五折购入的地方
: : B百货:你期望届时调货到该处购入的地方
: : 所以即使你在A退货,你也只有以四折在B购入的权利
: : 并没有购入你修改後的原件之权利
: : 同样的,你也没有购入原件之义务
: : 所以A处的专柜哪能确定你会到B购入
: : 更直接的说,你是否会到B购入也不干他的事
: : 对你来说,你表示会购入,即便所有版友都相信你,但对商家来讲依旧是"风险"
: : 商家没有义务要承担这种风险
: 这没有风险
: 大不了"我先在b店结帐 再到a店刷退"
: 这存粹服务态度问题
那你可以去b店先买件一样的...在把新买的拿回a店退..不就结了
何必脱裤子放屁..多此一局呢?
因为你跟本买不到和你买那件一样的西装了对吧?
你只是想退价差的澳客..你那会管别人会不会吃亏
: : 如果你衣服尚未修改,退货回去的衣服依旧是完整的商品
: : 店家承担的成本是在百货开专柜所必须付出的可预估之客服(退货)成本
: : 是在预估之内,所以是成本....是包括在商品售价中的
: : 但是衣服已经修改过了,你所诉求的交易方式是有风险的
: : 这并不包括在成本当中.....也就是售价中不包括这部份的服务
: : 在退货方面即使你诉求很明确,你也认为你会履行
: : 但是你的立场和商家并不一样,并没有办法要求商家一定要相信你
: : 不是吗??
: : 最後,让你最在意的是当初购买时收到的讯息是短期内不会有低於五折之折扣
: : 但是你认为被骗,所以可以做这样的要求
: : 这点也有相当争议
: : 1. A店跟B店是不一样的,A店给你的承诺仅止於A店,就像灿坤不能对全国电子的任何事
: : 做任何承诺一样
: : 所以只要A店真的没有低於五折之折扣,即便能举证,A店也没有欺骗你
: 你状况外吗
: 同一家厂牌都同公司 专柜不同罢了
你才状况外.同一家厂牌都同公司.,旦不是同老板.同店员
你的行为也许对最上游没差..在对分店或专柜本身就是有损失
: 你举例应该举灿坤站前店的折扣应该与内湖店同样
不用一样..法律没这种规定..小六法天王你不会不知道吧
: 而且如果你不是随便看我的文章
(  ̄ c ̄)y▂ξ你鬼打墙好久了..你一直po上来占版面..还敢怪人家
在说po文不是为了给人家看的..你po文作什麽..啊..我都忘了..你在鬼打墙..
: 应该有注意到 承诺我不会下折扣的除了专柜销售员 还有代理商的主管
\(" ̄□ ̄)/又改说词了..一下a店员..一下b销售员..现在变代理商的主管
大家来猜看看.明天会变成谁说的?
: 再者
: 我问的是"这牌子"会不会下折扣 而非这家专柜会不会下折扣
(  ̄ c ̄)y▂ξ又鬼打墙了...
所以全世界只要有地方折扣不同..你就死都要追回价差罗
: : 2. 虽然是同一品牌专柜,但是在不同地营业会有不同之成本,在不同百货设柜也会有不
: : 同之销售策略,所以你拿A店给你的承诺去和B店相比是错误的
: : 再者,你的消费行为并不是和专柜交易,而是和A百货,你手上持有的发票是A百货开
: : 给你的
: : A百货没有义务为B百货的任何策略负责,当你要采取法律行动时也只能针对A百货。
: : 至於百货公司跟专柜之间的问题,与你无关,你不能拿出来当诉求,同样的,A百货亦
: : 不能
: 的确 每个百货有不同销售策略
: 但是我要的产品
: 是可以"经由调货 从5折变4折"
: 调货可以达到变4折的话 价差优惠是我本来就可享受的
澳客就是澳客..管他什麽理论..你能爽才重要
: : 3. 你交付的现金换回的交易主体是西服,交易完成就代表双方都同意这笔交易,当初
: : 店员告知的资讯并不会造成你所要求的交易目标有任何的减损,而你已经同意这笔
: : 契约了。在交易完成後要反毁,除了当初交易标的物必须无减损退回外,你还需要
: : 举证当初交易时有不公平(遭胁迫,诈术等)的情况发生
: : 在你的状况下因为比价是分属不同地方,要判定当初店员是有心欺瞒你是很困难的
: : 况且,若是你所说的"诈欺"要成立的话,必须确定店员是明知将有折扣却故意隐瞒
: : 也就是店员的动机非善意方能成立,不然顶多是过失....
: 这个我不知道在这个版还是另一个版就有回答过这个建议了
: 这个建议的确有建设性 也许店员真的不知
: 但我问另一个主管再这麽短期间内告诉我不会 结果没有
: 我想故意的成分很高
一点都看不出成分在那
我只看出你澳的成分很高
: 况且 如果是诈欺 法律层面要求故意
: 但转过来就商誉考量 有过失诈欺 应该也是有检讨让步的空间
: 不过故意的问题本来就是大问题
: 还是谢谢你再次提醒
小六法有空多看点吧
: : 落落长....总归一句话:你诉求最困难的地方在於:是不同店家
: : 不管在法律上或是店家处理上都很困难
: : 至於你所说的"没差",这是你个人的主观认定
: : 不能拿个人的主观认定来要求交易的对方
: : 更不用说你的衣服已经修改过了,不再是原先购得的商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