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rt (伊瓦特)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讨论] 话少错了吗?
时间Sat Oct 20 01:27:47 2007
刚好在爬文...回一下
我觉得这种人很多吧
像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这麽觉得
在一个团体,不常发言的人
自然就不是那团体内的重要角色
非贬低,只是长期处在"安静"那一块
自然别人也就不知道该对你讲什麽
除非你有内涵、长处、很有人缘
有很多梗能让人不时的去向你发话,引起交谈
而被忽略,我想也是很常有
忽略程度可大可小
我依你的口气来猜,或许是遇到了件不高兴的事?
如果是与陌生人共事而被忽略
可能只是他不了解你
朋友间的话...可能就是不够融入他们
可以多挖一些大家日常生活常碰到的事物聊个天
喜怒哀乐都可以谈
举个我自己的经验给你
我有2个室友他们感情比较好(一起住2年了
由於他们有自己那一圈的朋友、女友
导致那些人来我家玩时(打牌、聊天、看电视),或一同邀出去玩
我总是不知道该干嘛、实在很难融入,也没被邀过 ← 被忽略?
因为每次他们都很high= =,一靠近没话聊,我就觉得尴尬
於是就待在自己房间,时间久了没改善 也就越陌生
有时候没事做时 常乱想,就觉得被孤立似的,心情会有点闷
可是我近来是看开了,他们要来就来
依我的个性就是很难进去他们那一团,干嘛硬要自己去装熟
损失有吗?不知道,转移重心去做自己的事後就没感觉了
室友有没有变冷淡?不知道,反正遇到相同的点,大家还是会玩成一块
有误欢迎提出讨论~
※ 引述《ioubecky (哆哆)》之铭言:
: 我只是不想说话
: 因为我也不知道要说什麽
: 原来这样就会被人忽略了
: 真是不错
: 有人跟我一样不爱说话就在团体中被忽略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4.63
1F:推 akimo2147:个人觉得,如果话少的话~可以用临门一脚这种时间点来弥 10/20 01:28
2F:→ akimo2147:补 10/20 01:29
※ 编辑: evart 来自: 125.232.14.63 (10/20 01:32)
3F:推 goooeooo:啥是临门一脚? 10/21 09:00
4F:推 Missio:爆点... 10/22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