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bc666 (0.0ˊˊ)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讲话声音很无力空虚
时间Mon Oct 15 18:45:25 2007
※ 引述《HolyMickey (holymickey)》之铭言:
: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体会这种状况
: 就是讲话时感觉很没力气 很无力 很没有自己的音调
^^^^^^^^^^^^^
你跟家人说话会这样吗...
: 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更是明显
: 一句话要讲个两三次别人才听的懂
^^^^^^^^^^^^^^^^^^
可能你说话太小声,还是语句太模糊?所以听不懂你说什麽?
: 但如果刻意想放大音量 反而会膨胀那种空虚无力
: (有点难形容....="=)
我懂= ="这就跟我上台报告被嫌声音太小,要我大声一点一样。
但是反而会更空虚无力的感觉...囧
: 最後别人想跟我talk的Fu都没有了
: 所以有时候我会刻意转变自己讲话的语调
: 结果目前看来适得其反
: 现在变得无法跟人自在的聊天和开怀大笑
: 会一直很刻意的去控制讲话的Fu...
其实我觉得不用很刻意阿,自然就好了。平常跟人交谈,不就是把自己
要说的话"清楚的"说出来而已吗?就是这麽简单。
你说没有自己的音调,这个我是不太懂=.=
大方一点。也许你太畏畏缩缩人家才不知道你在念什麽?
想想你跟家人交谈的情形,难道也是这样吗...如果不一样,差别又是在哪?
太刻意有时候反而怪
: 讲完了
: 这是一个傻子在生活上遇到的问题 不知道有没有版友有类似经验 哈
: 结论是当人好辛苦 ="=
我也觉得当人好辛苦XDD
以上~
不知道有没有抓到重点 (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40.89
1F:推 silenter:是因为怕讲错话吗? 我觉得可能是版主太在意给人的形象了 10/15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