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olada (而她轻声的说)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讨论] 问在做啥,对方回「没啊」
时间Mon Oct 15 04:59:35 2007
老实说我觉得你似乎没有权力生气耶
问人家"在做什麽"本身就是个无关痛痒的问题
听起来就像是一般的闲聊
所以人家当然可以回"没阿"
我也常常无意识的浏览网站或单纯只是看看大家的msn昵称而已
这样也细节的部份也不见得是值得聊的吧
有时候除了发对方脾气外
也要记得先想一想自己的问题又多有建设性
或者一定有要详细回覆的必要吗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若对方是你心仪的人
他其实就是有点暗示不想回答这种问题了
也就是他并不想就这件事情继续发展下去
比方他如果回答
喔 在吃饭
你也许会再问
是喔?吃什麽?好吃吗?balabala........
这样下去只会变成言不及义的对谈
好感度反而会大减
若是想要得到回覆的话
可以找一些比较有共鸣或者较易引发兴趣的话
例如
最近有首新歌XXX不错 你听了吗?
某种新上市的饮料蛮好喝的喔 你知道吗?
我想这样他一定不可能只会回你.........或者没阿
等到这个话题差不多结束时再问一些较琐碎的
别人也比较不会拒绝
以上是我个人的想法
仅供参考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6.206.229
1F:推 dreamlink:其实这是态度问题.跟问你吃什麽 回答<随便>一样~ 10/15 15:20
2F:→ dreamlink:多少会有不受尊重的感觉..没啊如果加个简单後续就有差 10/15 15:21
3F:→ dreamlink:不想理的时候 可以回 在打游戏 或 打报告~至少礼貌的多 10/15 15:23
4F:推 sukuramajan:所以我打"没什麽特别的" 应该还好吧@@ 10/16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