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ndi (midi)
看板chatskill
标题[请益]请教如何和说话很急会乱飘话题的人聊天呢?
时间Wed Oct 10 15:45:24 2007
在下和不太熟的人聊天的时候
一向是习惯先找笑点缓和气氛
然後再让对方主导话题,然後在随机应变
从笑点或特别的地方着手,是小弟习惯的聊天动作
最近认识了个很特别的学妹
说话很急,压迫性很强
就好像为了怕碰到尴尬而话说不停的感觉
一但让她主导话题,都是非常正经八百的东西
不是社会责任,就是功课方面的学习
我一但想稍微缓个方向
她会把话题随心所欲的乱飘
就好像小孩子一样,单纯的一直描述自己的事情和想法
不太在乎和她对话的人有没有兴趣
我想从食物或逛街着点
她却没什麽兴趣的样子.. (这让我有点吓到...平常这方面女生都很爱一直说
在下不太爱看电视,所以没从电视话题下手就是
对方似乎是个不太爱玩乐的女生
总是在一个人图书馆里面
非常的有个性,让我很想多认识她
可是和她聊天又有种落长长很闷的感觉
请教板上的朋友
建议用什麽方式,或从哪点下手才比较好呢?
(想过冷笑话之类的..
但我真的真的实在是找不到可以和她逗笑的契机..)
任何建议或忠告,我都会虚心接受的
感谢
补充:
请不要误会在下了,单纯只是想多认识个特别的朋友
并无什麽其他不良想法 ... (这里不是catch版吧)
因为搭不太上线,所以想学点其他的说话技巧
润滑不熟的朋友之间的关系
难道不是 chatskill 的目的吗?
--
──その道が,今までの自分が,间违ってなかったって信じてい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132.75
※ 编辑: nendi 来自: 61.62.132.75 (10/10 19:24)
1F:推 mywaymywalk:多聆听也算是一种交流吧 10/11 12:23
2F:推 GULIGU:同意楼上~就看女方会不会觉得你怎都不讲话呢? 10/15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