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ko0501 (阿华田)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被三姑六婆的邻居问自我的资讯
时间Sun Oct 7 00:18:06 2007
我的老家在乡下地方
只要发生一点小事情,全村的人都会知道
虽然表面上大家装没事,可是私下都讲的很夸张
举例来说:
如果我想知道国小的同学大学毕业後在做什麽?最近过的如何
只要听一下阿骂讲话就知道,连一个月赚多少数目都很了解
(真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还挺方便的 XD)
虽然无法阻止老人家之间闲嗑牙
但是如果在路上遇到老人邻居很直接的问说:「你最近在干嘛?」
「一个月赚多少?」 这类关於自身的问题要如何回答比较好呢?
我试过保持沉默
但是邻居的老人会一直问:「赚多少?」 「赚多少?」
也试过转移话题
但邻居的老人会很凶的说:「我刚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咧!你聋了吗?」
想呛他,但又不太敬老尊贤
每次遇到又不得不打招呼 (会被说没礼貌)
应该如何回答比较好呢(苦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42.6
※ 编辑: neko0501 来自: 61.229.242.6 (10/07 00:19)
※ 编辑: neko0501 来自: 61.229.242.6 (10/07 00:19)
1F:→ suscym:问她你松了吗 10/07 01:09
2F:推 klimt:不想回答你就笑而不语 面带微笑就好了 他也拿你没皮条 10/07 12:04
3F:推 bil193:一楼XD 10/07 20:17
4F:推 Alexis:最近的一楼都很绝 XD 10/07 20:44
5F:推 jasonyeh:如果是我,我都会说"没多少啦~生活还过得去"之後就走人 10/08 01:34
6F:推 thnk:要我也会跟楼上一样~ 10/09 10:41
7F:→ thnk:谦虚的说赚很少~最好赶快扯到跟你差不多大的小孩身上 10/09 10:42
8F:→ thnk:不像谁家的谁谁谁~那麽厉害 赚那麽多钱.听说他%$#@...... 10/09 10:43
9F:→ thnk:把你阿骂说的小道消息重复说一次 10/09 10:44
10F:推 GABA:不比您乖孙多 12/11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