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vzhen (和梦里赛跑)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请益] 该从何开口?
时间Tue Oct 2 19:23:09 2007
※ 引述《JUST1 ()》之铭言:
: 以下是个人真实案例 囧>
: =========================
: 今年刚考上研究所
: 班上有些活动和上课於7月中就开跑了
: 而因为私人因素没办法参与活动以及上课
: 到了9月开学才和大家正式接触
: 但此时 班上其他同学彼此都已经有一定程度熟识
: 我却完全不认识他们也感觉得到小团体的出现
: 但我却不隶属於任一团体 甚至相当多人不甚熟识
: 而又因为不像大学般共同活动必修课很多
: 因此完全无法交集
: 我感觉到此时去认识别人似乎为时已晚
: 感觉已经过了大家都不认识的阶段 要再去认识别人好像很突兀
: 自己想过 都开学一阵子了 小团体也都出现 却不知道如何加入
: 但我却不喜欢这种感觉
: 更不喜欢 明明知道是自己班的 别人却在路上假装不认识你的感觉
: 请问我该如何是好呢? 还是我该如何开口?
我跟你差不多..... 我也是刚进入研究所的新生
不过我比较还惨
因为我是属於已经常参与班上活动
还无法混熟的那一类人!! Orz
有时候发现 他们讲话的模式跟我不太一样
我好像太过正经了 无法像他们一样像是认识十几年的那种互亏聊法
原本我也很在意这种事 好像怪咖 没朋友
跟大家几乎都只是同学之间的对话而已
後来这几天也想了一下...
既然真的没办法 我就专心在课业上了吧?
虽然没办法和同学热络
不过彼此间的招呼跟互动~ 我还做的到
在路上遇到也只能打个招呼 说再见...
大家也都很客气... 唉
虽然感觉很生疏 (满讨厌这种感觉的 跟真正熟的根本不会这麽礼貌 XD)
不过也没办法了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03.142.6
1F:推 dazzleone:可以偶尔说笑话之类的 气氛会比较轻松 主动约人吃饭之类 10/03 03:15
2F:→ dazzleone:让他们习惯吃饭或唱歌会主动找你 偶而小亏同学(不要太 10/03 03:18
3F:→ dazzleone:over) 10/03 03:20
4F:推 dazzleone:或着不要太客气的打招呼 轻松一点方式 例如嗨之类的 10/03 03:22
5F:推 luvzhen:谢谢提供 10/05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