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ssemble ( )
站内chatskill
标题[问题] 在团体中自在的聊天
时间Tue Sep 25 14:23:08 2007
由於工作需要跟平常的相处
让我觉得我真的很需要有人来教教我这个困扰
平常的话也算是个蛮安静的人 话不多
个性也真的很害羞内向..
但在一对一的聊天中 虽然话也不多 但至少也可以一来一往的对谈
但在一个团体中 我却时常无法说出一句话..
譬如
在刚进入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中
当大家一群人在聊天时 我会无法放开的让自己去主动跟她们聊天
又譬如
在参与朋友的朋友的聚会时
(就是里面可能只有1.2个我熟的 但其他人都是我不认识的)
我也会无法插上话 会整个...缩起来 只能一直的陪笑..>"<
也不是她们不跟我讲话 就是不知道为什麽 在陌生环境中
我就是会整个像嘴巴被塞住 无法畅快的说出话来
有时想插嘴进入她们的话题 却又怕这样会不会太突兀 爱装熟之类的..
我承认跟我自己也很自卑有关系 很多事情我都不敢表达自己
所以在团体中 只要换到只有我讲话 我会变的很难表达顺畅
甚至是说...会害怕成为大家目光的焦点..
目前只有在熟的朋友面前才会比较自在
似乎又快回到以前那样很自闭的生活 可以一天说不到10句话..
我也想活泼 也想大方 也想搞笑
因为我也知道 大方活泼搞笑的个性 才是大家喜爱相处的人
可是对我而言 我真的很放不开 怎麽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2.133.249
※ 编辑: dissemble 来自: 220.142.133.249 (09/25 14:24)
1F:推 strojakvich:也许你有"社交焦虑症" 去看医生吧 09/26 00:03
2F:→ rockynation:没这麽严重吧,应该是欠缺团体发言的经验和还没踏出第 09/26 13:46
3F:→ rockynation:一步。有机会插嘴就多练习几次,熟悉这种感觉後会慢慢 09/26 13:48
4F:→ rockynation:习惯了。 09/26 13:49
5F:推 henry753:你的情形跟我很像耶 怕生吧? 09/27 23:24
6F:→ kl17h:找一些跟你理念相同的人在一起~~很自然他们的话题会跟你很搭 09/28 08:33
7F:→ SindyChuang:符合当时的话题,最好是可以引起进一步讨论的,打开话 09/28 16:26
8F:→ SindyChuang:(第一句不见了?!)我是想要说,适时丢问题,让大家回 09/28 16:27
9F:→ SindyChuang:答,这样不但话题可以继续下去,之後也不会觉得是在 09/28 16:27
10F:→ SindyChuang:插嘴了! 09/28 16:28
11F:推 yayameyaya:我也正在为这感到烦恼>"< 09/28 19:36
12F:推 dearpuppy:很明显这是社交恐惧症 09/30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