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tinmask (Brian)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发生在网路上的沟通问题
时间Sat Sep 22 21:03:48 2007
※ 引述《laizin (一堆copy人走在街上)》之铭言:
: 不知道间接的沟通方式能不能提问
: 在此先冒昧的提出:
: 我相信文字间难以察觉对方的心情起伏/抑扬顿挫
: 很多时候容易产生误会
: 我在o2徵友文中寄信给一位女性
: 而後的互动方式便是在该人blog中
: 起先对方有回过信件告诉我等到时间充裕会回覆
: 心想:那好 便当作新朋友般在blog留言互动
: 时间过了几个礼拜 见对方没有回应
: 也判断对方刚考完试不至於像之前忙得不可开交
: 於是我就以诚意这个方向为开头留了一篇message给她
: 大意是说:
: 当初你以诚意为开头徵友
: 其实真的有没有想回应我不是最重要的
: 但如果有告知此事 那麽对那些同有诚意想与之认识的板友们
: 这是不是一种空头支票呢?
: 我承认网路上要了解异性是件难如登天之事
: 尤其单靠blog
: 而误会很容易从不了解而产生
: 而我不解的地方就在於
: 她是否都没有回应对方的来信呢?
: 是不是都只是在blog中与人互动而已? <-我想这就是冲突的所在
: 我很喜欢认识朋友
: 也许某些互动方式更适合我
: 我想说的是:日後从陌生人进而想认识结交成朋友
: 尤其是网路这的环境 更要多看 多想
: 相同的
: 还是以真诚的心来面对
: 我知道自己待人处事方面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 也希望各位给予批评指教
不要把这个诚意看的那麽重要
毕竟没扯到钱 扯到的是诚信
可是我个人认为您写这封message有点严重啦
很多时候轻松点谈 状况会比认真起来谈好很多
起码不会僵在那边
女孩子条件好能挑的自然多
阁下的条件难道只能挑这位?
思考一下 找到另外一片天空不也很好
得失心太重 很容易跌倒 谨慎之
--
最後建议在O2贴文就当作没贴
有新的信就当作是捡到的吧
--
态度决定了你的人生。
http://blog.xuite.net/shengfan/shengfan112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5.125
1F:推 laizin:谢谢:) 09/26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