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izin (一堆copy人走在街上)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发生在网路上的沟通问题
时间Fri Sep 21 22:15:20 2007
不知道间接的沟通方式能不能提问
在此先冒昧的提出:
我相信文字间难以察觉对方的心情起伏/抑扬顿挫
很多时候容易产生误会
我在o2徵友文中寄信给一位女性
而後的互动方式便是在该人blog中
起先对方有回过信件告诉我等到时间充裕会回覆
心想:那好 便当作新朋友般在blog留言互动
时间过了几个礼拜 见对方没有回应
也判断对方刚考完试不至於像之前忙得不可开交
於是我就以诚意这个方向为开头留了一篇message给她
大意是说:
当初你以诚意为开头徵友
其实真的有没有想回应我不是最重要的
但如果有告知此事 那麽对那些同有诚意想与之认识的板友们
这是不是一种空头支票呢?
我承认网路上要了解异性是件难如登天之事
尤其单靠blog
而误会很容易从不了解而产生
而我不解的地方就在於
她是否都没有回应对方的来信呢?
是不是都只是在blog中与人互动而已? <-我想这就是冲突的所在
我很喜欢认识朋友
也许某些互动方式更适合我
我想说的是:日後从陌生人进而想认识结交成朋友
尤其是网路这的环境 更要多看 多想
相同的
还是以真诚的心来面对
我知道自己待人处事方面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也希望各位给予批评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144.100
1F:推 zero307:简单来说就是对方"可能"不想认识你 复杂一点就要回文讨论 09/22 09:55
2F:→ zero307:了 不过劝原PO不用把网路交友看的太重@@ 09/22 09:59
3F:推 rockynation:既然对方不想理你,我想也没必要再去多费唇舌,免得让 09/26 13:40
4F:→ rockynation:人以为是死缠滥打... 09/26 13:42
5F:推 rockynation:所谓的诚意大都是客套话罢了,跟 谢谢再连络 的意思是 09/26 13:44
6F:→ rockynation:一样的。 09/26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