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rking (怎样才能不被打扰)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闲聊] 在MSN聊天时有不舒服的感觉
时间Fri Sep 21 14:32:37 2007
※ 引述《IISSAA (IISSAA)》之铭言:
: 有时候在MSN上聊天的时候 总觉得对方好像是为了讲自己的事
: 才故意先跟我闲聊几句 开头可能就先问我最近如何阿 或是问我昵称是什麽意思阿
: 然後没多久 感觉他也不是真的想知道我的事 也不知道有没有认真在听
: 可能我讲完之後他就回个是喔 或是也不回话 就开始讲起自己的事
: 这时候我心里就会想 又来了 接着他就会批哩啪拉一直讲
: 然後我就会觉得很厌恶 很不想继续听下去了
: 是我太小心眼吗?想太多吗? 但这种感觉好像又还蛮明显的
: 因为会给我感觉的每次就是固定的那几个人而已
: 虽然是很好的朋友 但就是会感觉不舒服阿
: 真的是我太小气吗??有人也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吗?
: 还是我本来就容易被朋友当倾诉对象的关系?
: 有心事想跟朋友一吐而快好像也没有不对
: 而且不是好朋友可能也不会想讲这麽多
: 但我真的很不喜欢一直拼命讲自己事情的人 感觉好自我中心
: 可能跟我自己并不是个喜欢跟朋友吐苦水的人这点也有关系吧
: 除非真的很难过的时候 才会想跟朋友讲
: 不然总觉得让对方听我抱怨会很过意不去
: 所以我才会觉得那种人蛮自私的
: 唉 我是不是真的很小气阿
: 为什麽会在意这种事呢ˊ_ˋ
我最近遇到跟你类似的问题...
就我自己来说..其实并不会不喜欢对方讲自己的事情..
相反的,有时候还会有亲切感..感觉聊天不那麽表面吧(不知道怎形容这感觉)
但我想,你感到不舒服的应该是对方假借关心你的名义
实际上却是说自己的事情..然後产生反感..是吗?
老实说..我有遇过一个同事..他给我的感觉是不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的事
每次我在跟他聊的时候..他总会无意间摆出不感兴趣的表情来
或许他自己并不晓得..可是对方一定会觉得有一种失落感
而且..对他来说或许会觉得干麻要讲自己的事情
但对讲的人来说..这些事情并不是个人的事情..也不是什麽private的事情
他也会很莫名奇妙为啥对方摆出不感兴趣的表情
至於..拼命讲自己事情的人..要看讲到什麽程度吧
对我而言..我讲自己的事情有时候是要增加亲切感
不然老是会觉得跟对方有一种莫名的隔阂在..总觉得不够亲近
而我有些朋友..讲自己的私事纯粹是这个人很爱分享
他只是希望有个人可以跟他说说话..他有很多话想说..如此而已
而有一部分的人..确实是自我中心..只看到自己
除非是抱怨或者讲不愉快的事情..否则.
聊天当中提到自己学生时代的事情怎样怎样..或者自己家人怎样怎样
而自己的嗜好是什麽..对某些事情的看法..这些算不算是讲自己的事情?
如果这些也算私人的事情的话.那生活上能聊的好像也不多..
原post真的不要想太多啦..有时候真的不是自我中心..只是单纯想增加亲切感
也或许是对方跟你还没有很熟因此你才会有点反感
至於会不会太小气.个人觉得还好..人的个性本来就不同
加上生活背景、说话方式也不同,因此同样一句话,不同人听来
一定是不同的感受..除非对方是恶意的..否则淡然处之不是更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197.204.129
1F:推 kerokuroba:对原PO的想法心有戚戚焉~~ 09/22 01:38
2F:→ pgv102:MSN还好,反正自己做其他的事,视窗缩小就好了 09/23 11:20
3F:→ pgv102:最痛苦的是面对面,或吃饭的时候遇到碎碎念的人 09/23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