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wospre (无法预测)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该怎麽告诉恶劣的室友
时间Fri Sep 21 11:58:39 2007
※ 引述《yiharn (够了!)》之铭言:
: 我室友是个白目到爆炸的高一高职生。
: 我不知道她的卫生习惯那麽脏,基本上我不是一个有洁癖的人,
: 只是我希望有个乾净舒服的宿舍,
: 所以我每个礼拜都会擦地板。
: 她在家里的坏习惯很多,从她的一些小动作就可以看出她有多粗手粗脚。
: 譬如:
: 她关门时常甩门。
: 打电脑时,用尽她一生的力气像是要谋杀键盘,敲得之大力之大声,
: 就连我先去睡她也不会因此打小力一点。
: 写作业时,放笔时,笔也好像跟她结了八辈子的仇,用力往桌上一丢,
: 我常常被她这些声响吓一跳,想说到底又发生什麽事了。
: 杯子也是,反正她什麽东西都用力丢,一个晚上下来不知道要被她吓几次。
: 晚上她要是先睡,一声不响的默默把大灯关掉。留下错愕的我.........
: 早上她先醒来,大力关门阿,讲手机也不出去讲阿,俨然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
: 超大声的。
: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她的卫生习惯,不打扫也就算了,吃零食还吃的到处都是,
: 也不整理乾净。
: 我真是受够了。
: 因为实在忍无可忍,所以我没有心平气和的跟她说你要打扫你的位子之类的。
: 我是用不高兴的语气请她打扫自己的位子。
: 我不知道她可不可以接受。
: 因为我超想她换房间,所以我有跟她说:你要是觉得我管太多你可以换房间。
: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懂,因为她真的很白目,常常做一些让人傻眼的事。
: 譬如:
: 有一天早上她要喝她冰在冰箱的牛奶,是用玻璃瓶装的。
: 她把她拿去饮水机冲热水。
: 我问她说你在干麻?
: 她说:「喔~因为我不想喝那麽冰。」
: 我心想:这样应该会有什麽毒素产生或是玻璃瓶破掉之类的吗?
: 正常人不都是早点拿出来就好了吗?
: 我室友的状况大概就是这样。让你跌破眼镜的还有很多,她是8年级生。我大她五岁。
: 我每次跟我妈抱怨她的白目行为时,我妈也只是一直说,
: 她还小。你就多让她?你就好好跟她讲。
: 我实在不能够认同。什麽叫她还小?十五岁了。
: 基本礼貌都不懂,我总是拼命回想我高一的时候是否有这样。
: 但绝对没有这麽不替别人着想。
: 现在的小孩都这样自私吗?
: 我跟前两任室友都处得很好。请大家帮帮我:我应该怎麽跟她沟通?
: 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完我的第一次po文。
你就学他的行为阿~~~~~~~~~~~
等他受不了时就会告诉你~~~
你就能让他明白你和他的感受是一样
称机教导他做人要互相尊重多懂的别人的感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15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