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harn (够了!)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该怎麽告诉恶劣的室友
时间Fri Sep 21 01:07:05 2007
我室友是个白目到爆炸的高一高职生。
我不知道她的卫生习惯那麽脏,基本上我不是一个有洁癖的人,
只是我希望有个乾净舒服的宿舍,
所以我每个礼拜都会擦地板。
她在家里的坏习惯很多,从她的一些小动作就可以看出她有多粗手粗脚。
譬如:
她关门时常甩门。
打电脑时,用尽她一生的力气像是要谋杀键盘,敲得之大力之大声,
就连我先去睡她也不会因此打小力一点。
写作业时,放笔时,笔也好像跟她结了八辈子的仇,用力往桌上一丢,
我常常被她这些声响吓一跳,想说到底又发生什麽事了。
杯子也是,反正她什麽东西都用力丢,一个晚上下来不知道要被她吓几次。
晚上她要是先睡,一声不响的默默把大灯关掉。留下错愕的我.........
早上她先醒来,大力关门阿,讲手机也不出去讲阿,俨然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
超大声的。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她的卫生习惯,不打扫也就算了,吃零食还吃的到处都是,
也不整理乾净。
我真是受够了。
因为实在忍无可忍,所以我没有心平气和的跟她说你要打扫你的位子之类的。
我是用不高兴的语气请她打扫自己的位子。
我不知道她可不可以接受。
因为我超想她换房间,所以我有跟她说:你要是觉得我管太多你可以换房间。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懂,因为她真的很白目,常常做一些让人傻眼的事。
譬如:
有一天早上她要喝她冰在冰箱的牛奶,是用玻璃瓶装的。
她把她拿去饮水机冲热水。
我问她说你在干麻?
她说:「喔~因为我不想喝那麽冰。」
我心想:这样应该会有什麽毒素产生或是玻璃瓶破掉之类的吗?
正常人不都是早点拿出来就好了吗?
我室友的状况大概就是这样。让你跌破眼镜的还有很多,她是8年级生。我大她五岁。
我每次跟我妈抱怨她的白目行为时,我妈也只是一直说,
她还小。你就多让她?你就好好跟她讲。
我实在不能够认同。什麽叫她还小?十五岁了。
基本礼貌都不懂,我总是拼命回想我高一的时候是否有这样。
但绝对没有这麽不替别人着想。
现在的小孩都这样自私吗?
我跟前两任室友都处得很好。请大家帮帮我:我应该怎麽跟她沟通?
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完我的第一次po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