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onesnow (孤雪)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分组的时候怎麽办?
时间Thu Sep 20 08:27:40 2007
※ 引述《emptyer (我也很无奈阿)》之铭言:
: 标题: [问题] 分组的时候怎麽办?
: 时间: Wed Sep 19 12:55:37 2007
:
: 我在系上跟大家很少来往
: 每次开学要分组的时候都很烦恼
: 我问的人大部份都有组了
: 每次都落单
: 请问 这样情形该怎麽办?
:
跟系上人来往少,只要你有跟某一群特定的人有往来的话,
基本上我觉得这是还好,毕竟大学就像人家说的算是个小社会了,
里面什麽人都有,自然也会有你不喜欢往来的人,也会有你认为还算
值的去深交的人或一个团体。
我个人建议你试着跟一群你比较合的来的人一起活动,久而久之就可以
打成一片了,而分组的问题也就会变得比较简单了,虽然并不代表每次
都会有人纠你同组,但我想很少人找分组会不找自己身边的朋友而到处找其
他比较不熟的人来凑的吧!不过我想原PO应该是一位比较内向的人吧,所以这
会比较需要时间来达成。
比较快速的方法就是,为了不要分组落单或是没人愿意与你同组的情况发生,
请在要分组的时候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1)抢先开口要当组长来找组员,并愿意
担负较大的重责的话应该会有人会想要跟你同组,毕竟人都是懒的~有人罩总比
没人罩好。(2)万一你想要组队却组不到人该怎麽办? 这时不要在那边心急如焚并希望
有人会主动来找你分组,而是该主动插入对话询问那些正在找人同组的小组或小群体,
希望他们能够让你加入,我想只要你不是一个难相处或负面评价太高的人的话,应该是
不会有人会拒绝你的,因为不论是人缘再好的人或是一个小群体,在分组的时候还要
到处调人头的情形也是经常发生,而你的出现则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要。
谈话内容跟技巧当然是以上解决办法的根基,但原PO有没有想过造成这样情形发生的
最主要原因是什麽呢? 如果知道的话为何不顺势去逆转这样的不利情况并使其成为好
的转机,我想只要原PO能够主动且大方的出击的话,应该是可以解决你目前的窘况。
不过我的这些东西也只是纸上谈兵啦~实际情形还是希望原PO加油了!!
--
◣
◣◢ Honey生日快乐~礼物是我,快点来拆呀(羞#
> < ◤
◆〞▽〝◆ 闪边啦,早就吃腻了 ◣ ◢
◆/◥◣\◆ ◥
─ "─
◤︱︱
◥ ⊿
﹀
██\
cAshoNl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133.162
1F:推 madmanclare:推主动 09/20 13:11
2F:推 silvermonday:好希望人缘可以好一点喔~~~ 09/20 20:32
3F:推 smallken0410:>////< 推签名档 09/21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