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wc17 (Born for Achievements)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徵求] 让我离开教会的理由(方法或藉口)
时间Wed Sep 19 17:03:14 2007
其实你这情况我也碰过
当时我也在国外, 几次试着去华人教会看看, 想说搞不好我也能成为基督徒
但, 我就是无法忍受在团契时那些人一直说神绩, 然後还披评其他宗教
就不再去了
也有朋友是虔诚基督徒, 也是常会找我去
但, 我用的招是比较烂的, 就是她每次找我就都推说有事无法去
她算比较猛一点, 一般人问个两三次就大概知道要知难而退了
她连 call 近三个月大概 20 多次有吧 .. 才慢慢不找
同样的, 国外的佛教团体我也有参加过
後来不想去也是会直接跟朋友讲原因
当然其实对於宗教这种东西, 我是觉得你直接跟他说你"还无法接受"或"还无法感受到神"
所以先不去一阵子, 一般的教友都不会为难你
通常基督徒是会满欢迎外人的啦! 感觉比较不会计较说你不去就觉得你怎样的
诚实坦白应该是最好的办法
※ 引述《PeterJackson ()》之铭言:
: 之前在黑特版徵过同样的问题,
: 但是,嗯嗯,都是那种orz的答案。囧
: 想请各位板众帮忙。
: 我信这个宗教是大约在一年前,
: 有去教会,也有参加团契。(但是都是教友找我去,我根本就不想去…。)
: 但是我没有受洗。
: 我曾经信过,但是後来我想了很久,
: 我发现这个宗教真的和我的理想不合,
: 可以肯定的是,往後我不会再信这个宗教,
: 也不会去团契,更不会再去教会,
: ……,
: 所以我想离开这个宗教,还有它的教会。
: 所以请版众帮我想几个理由,
: 尽量委婉一点。
: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1.97.198
1F:推 qhz:留学生人在美国,建议参加美国自己的教会,他们不会疯狂拉人.不 09/19 23:29
2F:→ qhz:像华人教会,听说有的非常激进,甚至八卦满天飞的.总之,如果确定 09/19 23:30
3F:→ qhz:不想参加,就不要回应,不要再去,不要欠他们人情.否则徒浪费时间 09/19 23:31
4F:→ PeterJackson:谢谢大家~~ 09/20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