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307 (智障天使)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为了警惕他人,这样的说法是否拙劣?
时间Tue Sep 18 07:46:54 2007
※ 引述《mvb (研究所考试剩半年)》之铭言:
: 阁下不用放在心上,我的原文超长,有人看完并回文,就很感激了,
: 我实在很不想连去运个动都要伤脑筋,但是健身房是个市侩现实的地方,
: 一直要客户洒钱,品质又不是多好,客服也烂。
: 我当初换教练时,虽然没说A教练的恶形恶状,但也把诉求跟B教练讲得很
: 清楚了,後来B教练表现地还可以,就这样上完了11堂课,B教练业绩很好,
: 态度也还算专业,他多少不想砸自己的招牌,不过感觉地到他努力地应付
: 我。因为我不是帅哥正妹,运动神经迟钝,蛮难教的吧!所以就算上完11
: 堂课,我还是想提醒B教练那个前车之监,毕竟还有40堂(当初B教练接手
: 时加买的,因为我很想瘦身个30公斤),我不想拿自己的钱跟奇蒙子开玩
: 笑,所以才跟B教练说,"一堂教练课那麽贵,上那麽痛苦干嘛",忍A忍五
: 堂,就不想玩了.......而且A自从被我换掉後,在健身房从以前的当作没
: 看到、不打招呼,变成有看到了...........
: 我不是爱旧事重提,是故意要骂给B听的,不知道B有无听出弦外之音?要
: 想跟他骂A,早就骂了,不会拖到现在才骂。
: 不知从事过服务业的阁下,您认为呢?
先撇开A教练不谈:P
这次原谅小弟说话直了一点 我以为B教练没错 但是M大你也没错 那问题出在哪呢?
问题并非出在沟通上 而是简单两个字
自信上面 为何有此一说? 容小弟
节录你文章中的一段话 如下
因为我不是帅哥正妹,运动神经迟钝,蛮难教的吧!所以就
算上完11堂课,我还是想提醒B教练那个前车之监
以上这段话在本文跟原文当中出现两次类似文意 小弟推测M大没什麽沟通上的问题
只差别在於
自信心稍微不足而已
以下是小弟迳自猜测M大心中的想法 如有错误先致上十二万分歉意
自信心不够-->容易想的多-->导致这次的问题点
不知M大以为如何?? 所以不管说法如何 永远在"治标" 而非"治本" 个人是建议先建立
自信心为当务之急 可能B教练认为你不是那麽难教 可是上课三不五时就会冒出"A教练
的不是"这个话题 如果我是教练我也三条线 如果在教学上没太大的问题 小弟认为这是
可以接受的 反之 不妨参考我之前回文的做法:P
回到M大的问题 小弟从事服务业的期间 单纯抱着一个心态 与客人当朋友如此而已 当然
这之间有好客人与坏客人(澳客) 好客人无需多说 至於澳客我们也是有对付的方法(这方
法你不会想知道的) 所幸如此心态 在就业期间认识不少客人 反之我出门消费也是如此
跟服务生当朋友 其实可以试着跟教练当朋友 而非单纯客户关系我觉得更好
文末 敬祝顺利愉快
--
「君子待人以诚 小人待人以奸」
「交吾友 必以礼相待 以信往来 以诚会话 以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最终」
「一时的朋友 只不过是暂时的战友 心灵的朋友 才是人生大道的好友」
「巧言令色是蜜糖 如有鬼魅般迷惑 忠言逆耳是宝剑 却无法坦然面对」
「跟着社会规则走 不然 你就创造规则」
~~~~自创座右铭~~~~ by zero3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00.127.246
1F:推 mvb:甘温 09/18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