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307 (智障天使)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为了警惕他人,这样的说法是否拙劣?
时间Mon Sep 17 02:38:23 2007
※ 引述《mvb (研究所考试剩半年)》之铭言:
: 先说明一下事实:
: 我去甲健身房运动,因为先前请的教练A,对我态度不尊重,且不敬业,
: 所以被我换掉。之後接手的教练B,态度是有改善,且敬业多了,但是也
: 没特别好,本来健身房就是帅哥正妹客户吃香。我不大希望花了大把钱,
: 上课气氛差,且没学到什麽,而且一再换教练很麻烦,所以我一直找机
: 会警惕现任接手的教练,态度要好一点,毕竟还有三十几堂课要上。
^^^^^^^^^^^^^^^^^^^^
不懂 原PO警惕教练????
: 但是我实在很不用心机,讲话平时习惯直来直往。
不用心机是很好 但是原PO还是用了=.=
: 今天上课时,我一时间看到教练B脸臭,突然有感而发,忍不住想借说说
: 过去教练A的不是(我之前算厚道,换教练时主管逼问,都没坦白,教练B
: 也是主管之一 ),故意骂给B听警惕他,告诉他我为何不爽而换人。其实
: 之前不想讲也是因为不想把被欺负的故事说给出来,自己也没面子,好像
: 我好欺负,但是的确服务业不敬业,敢不尊重付钱的客户也算搞不清楚状
: 况,既然不爽赚,我当然不给赚。
: 於是我就把教练A让我不爽的事故意说出来,教练B好像还不大想听是非,
: 但表情有点夸张,我说一堂课那麽贵,上得那麽痛苦干嘛,他勉强说也是
: 啦!然後说,过去的事就别计较了......
一开始你不喜欢A教练的带课方式(原因可能是你说的不敬业) 撤换教练为B
好 B教练的教学方式也不得你心 为何不在撤换教练为C????
第二 你也不知道教练B脸臭是什麽原因? 而你只记得对A教练的不满一股脑往
B教练倾吐 他当然只能敷衍你几句不是??
文章括号部份到最後一段 既然当初不想说撤换教练的原因 为何又要在事後大
放马後炮给B教练听??
: 想请问高手大大们,这样的表达、警惕,是否显得没技巧,会有功效吗?
: 如果拙劣,该怎麽说比较好呢?
: 请赐教!
: 一把年纪了,还觉得用心机好难..........
请原谅小弟说话直了一点 今天在文中看到"警惕"两个字一直出现 请问你是神吗??
先说我做过餐厅服务生 没错 今天服务业是以客人至上没错 但是服务生也是有其
尊严的 如果说你今天不满意服务生的态度 你大可向店长表达不满 要求撤换为其他
人 今天我只是看到一个出钱的就是老子最大的心态 人与人之间就是互相尊重 不知道
尊重他人为何要求别人尊重你 我今天不是很了解健身房的教学生态 请问原PO的教练
是一对一 还是一对多 如果是一对一 教练不敬业 你大可表达你的不满或者试着沟通
教学方式 如果是一对多 一个教练能顾到这麽多人我想也很难 这个说话技巧没有关系
跟心态有比较大的关连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00.127.246
1F:推 mvb:感谢阁下回我文章.....我承认我跟B说是用心机.....但是那也因 09/17 07:01
2F:→ mvb:为B其实也是主管之一,当初也有问我为何要换A 09/17 07:03
3F:→ mvb:课是一对一的,一小时1600,讲警惕或许是严肃了些,或可说其实 09/17 07:05
4F:→ mvb:是沟通,我也是希望能和B合作愉快,才尽量把诉求及期待跟B讲 09/17 07:07
5F:→ mvb:毕竟换人其实很累。A对我除了上课之外,其他时间完全不理不睬 09/17 07:08
6F:→ mvb:,还两次一小时前临时取消,且只用简讯告知,身为客户不能表达 09/17 07:10
7F:→ mvb:不满吗?我不是大爷,只是有了前车之监想强调我不是付钱的白痴 09/17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