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ssemble ( )
站内chatskill
标题[问题] 怎麽跟陌生人喇赛
时间Sat Sep 15 13:24:27 2007
因为工作需要(当业务的)
要接触不同的客户
当初接这个工作
也是希望可以认识更多的人 训练自己的胆量与谈吐
但目前遇到个瓶颈
因为刚上手 都还是有老板带着去见客户
可是我现在很怕要是之後我一个人去的话 我会不知道怎麽办>"<
主要工作就是去其他间公司拿文件回来
而客户就是去的那间公司那部门里面的全体员工
这几天跟着老板跑
发现他好厉害 几乎一进去人家公司部门 都可以跟每个人哈啦两句
即使是不熟不认识的也行 我都好佩服
老板也说了 这工作主要就真的只是拿东西跟他们去聊个天而已
但...这实在是我的难处阿>"<
我连对熟人朋友都没有办法这麽随便的会乱聊了...
对陌生人我更是说不出什麽话.
有没有人可以敎敎我怎麽办呀?
拜托拜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2.134.100
1F:推 tsya:可以从他的穿着下手 或是喜欢吃的东西这样 09/15 13:37
2F:→ tsya:比方说你可以问他等一下要不要去吃饭 顺便问他喜欢吃什麽 09/15 13:37
3F:→ tsya:然後跟他说你喜欢的东西 再问他住哪里 附近有没有什麽好吃的 09/15 13:38
4F:→ tsya:反正随便引伸吧 09/15 13:38
5F:推 catma:勇敢 勇敢 加油!!! 夸出第一步後就不难了 09/15 18:56
6F:推 winder368:找到自己比较擅长的话藤D,然後只有第一次会紧张,实际做ꐠ 09/21 13:59
7F:→ winder368:实就会发现梅纳麽可怕 09/21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