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0717 (嘟嘟)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请问开话或接话题
时间Fri Sep 14 11:11:21 2007
建议你可以把问话的方式改一下
把原本的是非题填充题的问话
改成开放式的话来问
比如说
A:你这学期选哪些课阿?
B:XX.XX.XX...... 课
A:针对他讲的课里头 刚好你也比较有研究的部份继续问下去
如果他选的课比较少 可以问他其他时间都怎麽安排
如果他选的课很多 可以问怎麽会想选这麽多课 再从她讲的原因里头继续延伸下去
我觉得对话技巧不是一时半刻就能立即改善的
以我自己来说
在睡前或是有其他空档时
就会开始思考先前和别人的对话
觉得哪里不理想不恰当
可以怎麽修正会比较好?
下次遇到相类似的情形
就能很顺利的克服
※ 引述《deuil (跟我想的都不一样)》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对於比较不熟的朋友(尤其是女生)
: 因为不讲话 静静的感觉很怪
: 所以我通常都会先开话
: 一般我几乎都是以问题开头
: (也因为比较不熟 不知道聊啥才恰当)
: 这样可以迫使对方开话
: 但是对方若以纯回答为主
: 这样我就很难延续话题
: 变成要一直问下去
: 或另外找别的事情问
: 比如
: A:你这学期几天课阿?
: B:一个礼拜三天吧
: 这是我就"喔喔"结束掉
: 或"哪几天阿?"
: 又继续回答这样
: 会变成一问一答..
: 就聊的不热络
: 这种 该怎麽改善呢??
: 若不用问题 直接讲话
: 就很怕对方没讲话
: 或用附和的"恩恩""喔喔"这样
: 不太会聊天 想学习一下@@"
: 尤其是跟比较不熟的人
: 高手指点一下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73.150
1F:推 deuil:多谢提供喔~ 09/15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