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i0032 (拍拍鲤鱼)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请问开话或接话题
时间Thu Sep 13 19:21:20 2007
※ 引述《deuil (跟我想的都不一样)》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对於比较不熟的朋友(尤其是女生)
: 因为不讲话 静静的感觉很怪
: 所以我通常都会先开话
: 一般我几乎都是以问题开头
: (也因为比较不熟 不知道聊啥才恰当)
: 这样可以迫使对方开话
: 但是对方若以纯回答为主
: 这样我就很难延续话题
: 变成要一直问下去
: 或另外找别的事情问
: 比如
: A:你这学期几天课阿?
: B:一个礼拜三天吧
: 这是我就"喔喔"结束掉
: 或"哪几天阿?"
: 又继续回答这样
: 会变成一问一答..
: 就聊的不热络
: 这种 该怎麽改善呢??
: 若不用问题 直接讲话
: 就很怕对方没讲话
: 或用附和的"恩恩""喔喔"这样
: 不太会聊天 想学习一下@@"
: 尤其是跟比较不熟的人
: 高手指点一下吧~
以我自己来说 我会先观察他的兴趣
如果他有和自己一样的兴趣 当然会比较好聊
有相同的话题 才会有讨论的空间
也可以多注意一下她跟其他人聊天的内容
自己是否也可以这样跟他聊?
当然 如果她怎样的回答都是冷冷淡淡的
那大概就没啥机会吧XD
真的不行就算了 毕竟人是有办法跟所有人做朋友的XD
当然 要亏她例外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229.209
1F:推 eeeeee51:接话的技巧有很多~~最好可以先知道他的兴趣,不过要用心 09/13 21:28
2F:→ eeeeee51:,可是如果不知道,那就要学会一些关键字,举例:你喜欢吃 09/13 21:30
3F:→ eeeeee51:吃什麽?可以回答我喜欢吃xx,oo…,但是我最喜欢吃火锅, 09/13 21:31
4F:→ eeeeee51:而且更喜欢在阳明山上一群人一起吃,记得有一次… 09/13 21:33
5F:→ eeeeee51:这样就有食物的关键字,如果他也刚好喜欢吃,也有阳明山 09/13 21:34
6F:→ eeeeee51:的关键字,而且也可以拉到喜欢的户外活动… 09/13 21:36
7F:推 eeeeee51:记得反问对方喜欢吃什麽,不能自顾自讲五四三… 09/13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