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uil (跟我想的都不一样)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请问开话或接话题
时间Thu Sep 13 11:35:04 2007
请问一下
对於比较不熟的朋友(尤其是女生)
因为不讲话 静静的感觉很怪
所以我通常都会先开话
一般我几乎都是以问题开头
(也因为比较不熟 不知道聊啥才恰当)
这样可以迫使对方开话
但是对方若以纯回答为主
这样我就很难延续话题
变成要一直问下去
或另外找别的事情问
比如
A:你这学期几天课阿?
B:一个礼拜三天吧
这是我就"喔喔"结束掉
或"哪几天阿?"
又继续回答这样
会变成一问一答..
就聊的不热络
这种 该怎麽改善呢??
若不用问题 直接讲话
就很怕对方没讲话
或用附和的"恩恩""喔喔"这样
不太会聊天 想学习一下@@"
尤其是跟比较不熟的人
高手指点一下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167.59
1F:→ vmsilverwolf:有些人很享受安静 真的聊不起来就算了吧XD 09/13 19:21
2F:→ vmsilverwolf:你举的例子其实可以回"是喔 我要上四天半耶 真好..." 09/13 19:23
3F:→ vmsilverwolf:问别人问题 也提供自己的答案 引起他的兴趣就能聊了 09/13 19:25
4F:推 jimmyyeah:那就别问是非题,问引申题罗~ 09/13 19:39
5F:推 deuil:什麽算引申题呢@@?? 09/14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