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tas1216 (阿翔)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请益]请不吝提供我关於辩论主题的方向 谢谢
时间Tue Sep 11 14:03:20 2007
※ 引述《HighCSteel (高碳钢)》之铭言:
: 不知道你们采用的赛制是?
我也不太清楚这边的规则ㄟ
他们是分123辩的
1辩只是呈述己方意见
接下来对方2辩对上己方2辩
3辩对3辩,最後在一个自由辩论时间
各有一段时间,己方任何一人皆能起来质询对方任何一人
不知道这样算是甚麽赛制???
: 1、2是不错的想法
: 有书面资料的话的确会有很大的说服力(如果对方也有的话就五五波 比口传技巧)
:
: 还有别太担心对方会猜到你想的
: 即使论点一样但是攻防方式不同也会有所差异
: 新生盃的话可以给你个建议
: 就是别紧张
: 在场上最怕就是有满脑子论点推论却因为紧张害怕说不出来
: 尤其一紧张就脑袋一片空白啥都说不出来
: 如果面对裁判与对方攻击时依然能充满自信侃侃而谈
: 即使内容稍有缺陷 也比论点充足但讲起来畏畏缩缩来的有说服力
: 还有 其实不太建议到网路上讨论比赛
: 毕竟网路是一个公开的地方
: 有人再版上公开告诉你哪里该怎麽攻哪里该怎麽防
: 对方也看的到
: 如果照着走 难保对方不会先设下圈套等着你们跳进去
: 可以的话尽量去找系上的学长姊跟他们讨论会比较好
这个就不用担心了,我在北京念书,所以他们连PTT也没听过
另一个问题,他们内地人讲话嘴巴都很快,我说话没办法像机关枪
这样被质询的时候会不会很吃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07.132.126
1F:推 inzan:现在都奥瑞岗吧.吃亏必然.我目前人在上海也常听不懂他们讲啥 09/11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