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307 (智障天使)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安慰的方法
时间Tue Sep 11 10:41:04 2007
※ 引述《nekopaw (猫爪)》之铭言:
: 我有一个朋友
: 心情不好的时候常问不出原因
: 但是又会说"埃 好伤心"之类的话
: 让人不知道该怎麽去安慰比较好
: 因为完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麽事情...
: 偏偏人家又跟你表示了 心情不好
: 不做一点回应好像又太冷漠了
: 这时候到底该怎麽办才好呢?....>"<
我提供我个人作法 原PO你参考参考就好
安慰有三种 要嘛站在同立场一起干谯 要嘛就转移话题 不然就静静陪着
如果要站在同一阵线 必然要知道原因 最简单的莫过於对方自已把烦恼说
出来 这好解决 最怕就是什麽都不说 问不个所以然来 这时候 我们可以先
带一点无关痛痒的话(套前因後果的准备!?) 顺利的话 大概也能知道七八成
心情不好的原因 假设还是死都不说 就转移话题 说一些快乐的或是以前相处
上的蠢事 这步主要是要转移注意力 那这样还是不行 好吧 就静静陪在身边
也不错 第一跟第二个方法三到五分钟之内完成 时间切勿拖长 时间一久 只会
剩下一个"烦"字 据我之前的经验 只要不是遇到天生没事叫好玩的 七成会套出
原因 两成转移话题 剩下的一成倒是比较少遇到
以上 仅供参考
--
「君子待人以诚 小人待人以奸」
「交吾友 必以礼相待 以信往来 以诚会话 以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最终」
「一时的朋友 只不过是暂时的战友 心灵的朋友 才是人生大道的好友」
「巧言令色是蜜糖 如有鬼魅般迷惑 忠言逆耳是宝剑 却无法坦然面对」
「跟着社会规则走 不然 你就创造规则」
~~~~自创座右铭~~~~ by zero3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00.127.246